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潮科技X文化古城!2020台灣設計展顛覆想像


發佈時間:2020/09/16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3:37
睽違36年,興建於日治時期的新竹州圖將再次對外開放
睽違36年,興建於日治時期的新竹州圖將再次對外開放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將於10月1日至11日正式開展,橫跨國慶、中秋兩大連假,新竹市政府以2公里步行路線,串聯位於舊城區及新竹公園的兩大主展區,將新潮互動科技融入文化古蹟,除了打開5處舊城老屋,用VR營造沉浸式圖書館體驗,並首次嘗試光雕投影讓建築變身;也將新竹公園打造成數位世界,讓民眾「刷臉」體驗,還有各種城市美感展,歡迎民眾一起來顛覆視野!

 

圖/Hyper_Link-無所不在
市府表示,新竹市舊城區歷史悠久,古蹟密度高,本次以五座古蹟與歷史建築,串聯成舊城區主展場,最特別的是塵封36年的「新竹州圖書館」,經公私協力合作,將在10月1日重啟,邀請設計、科技、光影藝術家進駐,並以VR虛擬實境影像,打造出擬真的巨大圖書館,提供沈浸式體驗。
 

圖/循環設計展 THE LOOP-風鈴區
其餘開放的場館是溫馨電影院「影像博物館」、新竹第一間百貨公司「新州屋」、展出在地工藝創作的「大同108」,以及在展覽期間擔任旅遊服務站的新竹市美術館,美術館外牆也會有「光動域」光雕投影展,讓95年古蹟搖身變成夜間最潮的光影打卡點。
 
 
在這裡,旅人步行10分鐘內就能走到任一據點,街頭將有大型新竹獸裝置,還有街頭表演,「當代設計力X舊城老建築」,勢必迸出不一樣的火花。
 
市府表示,吹著濃濃「科技風」的新竹公園,則有主打互動科技的「風Live House」,邀請知名Youtuber志祺七七、偶然設計曾令理策展,「露臉」就可以啟動數據即時分析,體驗專屬的科技刺青。
 
其他還有新竹在地產業春池玻璃打造「循環展」、由台灣電力公司在孔廟廣場展出「美感電域」科普特展、孔廟內的「世界最美教科書」,新竹市動物園園區內的Gift Shop,則陳列在地百年的風土名物呈現「新竹風格」,讓全國旅客看見近年美感大爆發的新竹市。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10月1日至11日登場,豐富的展覽與展館,遍布新竹市的大街小巷,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政府官網https://www.hccg.gov.tw/查詢,或撥打專線03-5337980,或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54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