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雹雷電齊發山西湖北積淹水 長江旺盛雷雨胞將抵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20:01

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日4月17日開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山區,開始有短暫陣雨,有氣象粉專分析,這是位於長江的鋒面逐漸東移到台灣,旺盛的雷雨胞,周四將對台灣造成影響,而這道鋒面已經在大陸不少地方已經帶來狂風暴雨

圖/翻攝自微博

 
教室窗戶,先發出巨大撞擊聲,接著瞬間爆裂,無數個大大小小碎片,朝學生噴射。

江西學生:「快開門、快跑。」

暴風導致學校窗戶爆裂,學生被玻璃割傷,江西這幾天遭遇強對流天氣侵襲,多地嚴重淹水,九江位處低窪的民宅,淹水達30公分,多名老人一度受困。

 
山西民眾:「唉呀,你看看。」

驚人的天氣場景,也出現在山西,有民眾直擊一處平地,出現直徑一公尺,高30公尺的「塵龍捲」。

山西民眾:「反正是呼呼的,轉的時候來回移動,直接把地上的灰旋到空中,轉轉就散了,持續2到3分鐘。」

大陸專家提醒,塵龍捲是好天氣,局地增熱不均勻形成的塵柱,雖然威力沒有龍捲風強,但有一定破壞力,遇到還是要避免靠近。

湖北荊州,也因為強降雨,多條市區道路淹水,積水高度,幾乎就要蓋過汽車頂部,大水還不斷灌進,當地傳統市場。

湖北荊州傳統市場攤販:「肯定有損失呀,耙耙柑、鳳梨、沃柑,全部都已經泡水泡壞了。」

貴州鎮遠縣,氣候也非常不穩定,降下直徑4.5公分的冰雹,街邊樹木枝葉都被砸落。

 
大陸央視氣象主播孫凡迪:「江南華南西南一帶部分地方,還會有強降雨,與此同時這些地方,也會伴隨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這樣的強對流天氣發生。」

大陸長江流域周邊,這幾日都出現極端天氣,中央氣象署也預報17日開始,台灣本島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山區,開始有短暫陣雨,有氣象粉專也提醒,正是位於長江流域的這道鋒面東移到台灣,在鋒面軸帶上,已經發展出相當旺盛的雷雨胞,18日中北部容易出現,比較強的對流系統,並帶來雷陣雨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氣象署#短暫陣雨#雷雨胞#暴風#淹水#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106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