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未成年再殺人 16歲兇嫌發文嘆「後悔沒用」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8:06
圖/翻攝自微博 冀南视窗
圖/翻攝自微博 冀南视窗

大陸再傳青少年殺人事件。湖北一位青少年小帥,才剛過完16歲生日,在調解朋友糾紛時被同齡少年殺害。案發後,行兇少年還在網路發布自拍照片,輕描淡寫的說,自己十年青春沒了,引發公憤,有大陸網友氣到寫下,你只是十年沒了,你同學是一條命沒了。讓未成年犯罪,父母該不該連坐受罰,掀起熱議。

大陸青少年,在網路放上赤膊自拍照,秀出胸口紋身。還附上留言「十年青春沒了,後悔也沒有用」,短短一句話引發眾怒,因為他才動手殺害,和自己同年的16歲朋友。

 

大陸新聞:「在這條動態(留言)下面,不少網友留言反駁,你是十年別人是一條命。死者小帥剛過完16歲生日,當天是被一位朋友邀請,幫助調解糾紛時遇害。」

會寫十年,網友猜測,是行兇少年認為自己會被判10年。年紀輕輕,殺人後還能輕鬆發文,不少網友說,看了頭皮發麻,實在太恐怖,加上日前,河北邯鄲才發生,13歲國中生,霸凌殺害同學案件。未成年是不是免死金牌在大陸引發議論,不少人提議,應該父母連坐懲罰。

大陸律師林斐然:「可能沒辦法判處他(未成年)死刑,那好把父母也扯進來,父母就成為他『連坐』的一個工具,以此來增加威懾力,我覺得這點在實踐上可能會有一定的難度,尤其我們現在鼓勵生三胎。」
 

針對未成年犯罪增加原因,綜合陸媒報導,有兩大關鍵原因。首先是家庭環境因素,父母因為需要長時間工作,忽視關心子女以及教育。其次是,社會環境也有變化,網路環境帶來更多新型犯罪,不良價值影響青少年行為。

東方衛視主新聞:「已滿12周歲不滿14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應當負刑事責任。」

在台灣,年滿14歲,就得負刑事責任,大陸即便在2021年修法,將最低刑事責任年齡,從14歲降低到12歲,還是有不少人認為,目前相關法律,沒有保護到善良的孩子,反而成為未成年加害者的『護身符』。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青少年#殺人事件#犯罪#自拍照#網路#父母連坐#未成年犯罪#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7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