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咖啡當龍頭!大陸瑞幸門市1.6萬家 星巴克看不見車尾燈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4:23

中國大陸本土咖啡品牌瑞幸最新財報顯示,去年瑞幸在大陸的總銷售額已經超越星巴克,榮登連鎖咖啡龍頭。分析原因,由於瑞幸展店快速、產品價格相對低廉,加上頻頻推出創意新品搶市,才讓瑞幸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成功突圍。

圖/翻攝 瑞幸咖啡 微博

 
青椒咖啡皮蛋咖啡,青椒西紅柿拿鐵,南京鹽水鴨特調三文魚美式,扣肉拿鐵,廣州酸梅燒鵝冰啡,白切雞咖啡等迅速走紅。

各種創意咖啡,挑戰消費者味蕾,福州還有一間網紅咖啡館,推出福州魚丸咖啡,把魚丸中間挖空,就可以裝咖啡、還拉花,喝完咖啡順便吃福州小吃,中國大陸咖啡相關企業超過20萬家,競爭激烈,本土咖啡業者求新求變,要從紅海中突圍。

消費者:「都在喝這個,所以說過來瞧瞧。」

 
大陸連鎖咖啡品牌瑞幸和貴州茅台,去年推出聯名咖啡醬香拿鐵,9月上架開賣,第一天銷量就突破542萬杯,刷新單品紀錄,由於創新行銷奏效,外加展店快速、價格低,瑞幸最新財報顯示,2023年在大陸的市場總銷售額,約為34.5億美元,超越星巴克的31.6億美元,另外門店家數來到1萬6218家,超車星巴克的7千家,穩坐咖啡龍頭寶座。

濃縮咖啡,加上東坡紅燒肉風味醬,為了搶市占,星巴克也放下身段,推創意新品,還與大陸本土動畫大鬧天宮聯名,設計孫悟空造型吸管,去年星巴克砸下新台幣64億,在江蘇昆山打造咖啡園區,從生豆到烘焙,都在當地完成,凸顯對大陸的重視程度。

星巴克全球首席執行官Laxman Narasimhan:「我們歡迎競爭,因為它可以擴大市場,隨著市場的成長消費將會分層。」

大陸人均咖啡消費量是,一人年均12杯,仍遠低於日本的280杯,和美國的380杯,大陸市場潛力無窮,海內外品牌都搶著分杯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瑞幸#星巴克#咖啡品牌#市場競爭#連鎖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53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