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雪阻斷返鄉路!河南高速公路成停車場 民眾躲服務區過夜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3:18

大陸正值春運高峰,不過暴雪天卻打亂了民眾返鄉規劃。大陸中央氣象台針對河南、湖北、重慶、湖南等地發布暴雪預警,部分地區新增積雪可達5到10公分,甚至達到18公分以上。就因為暴雪下不停,道路又結冰,導致高速公路成了大型停車場,民眾也被迫躲進休息區睡一晚。

圖/翻攝自微博 红星新闻

 
大陸民眾:「現在雪愈下愈大,回家路上被堵在高速服務區了,本來準備一口氣開到(江蘇)淮安,但是現在雪愈下愈大,也不敢開了,明天老鄉們上路要注意。」

現在正是春運高峰,不過暴雪天,卻阻斷回家的路,有一名大陸網友規劃從江蘇無錫,開車回老家河南濮陽,結果因為降雪、道路結冰,高速公路成了大型停車場,民眾只好趕緊開進服務區過夜,周邊三四個服務區,通通停滿了車。

大陸網友:「我待的這個地方是許昌,它已經下了2個小時的雪,你看多厚啊。」

 
1月31日到2月5日,大陸中東部經歷入冬以來,時間最長、範圍最廣的雨雪冰凍天氣,河南鄭州、洛陽、許昌一片白茫茫,根據統計,大陸春運第一周,全國超過13.5億人次跨區移動,無奈天公不做美,中國鐵路武漢局,3日預計停運159架次列車,河南鄭州也有火車停駛,多班高鐵取消,湖北近30條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實施速限管制。

民眾急著返鄉,河南出動1.3萬人次警力,時不時還得幫忙推車,協助車主脫困,但大陸氣象台多預警齊發,預估部分地區的特大暴雪和持續凍雨,恐怕還沒結束。

央視氣象主播:「今天早晨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雪橙色預警和冰凍橙色預警,這是兩個級別比較高的預警,尤其是冰凍橙色預警,是自2010年設立冰凍預警標準以來,發布的最高級別的冰凍預警。」

大陸氣象台警告,湖北、湖南、河南、安徽一帶,將是未來幾天,凍雨和強降雪重點區域,在周一返鄉高峰前後,交通安全勢必備受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道路結冰#高峰#高速公路#服務區#春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1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