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終結者?出張嘴完成訂餐叫車 AI助理兩周賣破5萬台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9:40

今年美國CES展上,有台能裝進口袋的AI隨身助理一夕暴紅,它是一款四方型的迷你智慧裝置,只需要語音輸入,不用開啟任何APP,就能幫使用者完成叫車、訂餐、訂機票、訂飯店等複雜指令,在美國CES曝光後,短短兩周內就熱銷5萬台。

圖/翻攝自 微博 差评君

 
外型方方正正,乍看之下,有點像早期的電子雞,這台名為RabbitR1的AI裝置,配備360度旋轉鏡頭,2.88吋黑猩猩玻璃觸控螢幕,按下側邊按鈕,不必開啟任何APP,就能叫AI助理做事情。

新創公司Rabbit創辦人呂騁:「我想帶家人去倫敦,這將是我們兩個人和一個12歲的孩子,我們考慮從1月30日到2月5日,你能為我計劃整個行程嗎,我們喜歡便宜的直達航班連號座位,一輛很酷的SUV,和一家不錯的飯店還要有wifi。」

訂機票、訂飯店、租車,訂博物館門票,甚至列出行程表,RabbitR1不只能像ChatGPT理解指令,搭載的AI大型行動模型LAM,還能執行命令,像是訂餐、叫車,使用者只需要出一張嘴,用說的就能完成。

 
新創公司Rabbit創辦人呂騁vs.RabbitR1:「我也可以用R1叫車,現在把我從辦公室直接送回家,(當然我會幫你預訂一輛小黃),(從你的辦公室到你家),(請確認搭乘)。」

相較於其他,動輒上萬的智慧眼鏡、智慧音箱,RabbitR1只要新台幣6200,在美國CES展亮相後,兩周內熱銷5萬台,今年才34歲的創辦人呂騁來自中國大陸,畢業於英國利物浦大學,他一手創辦的公司,讓OpenAI首位投資人,和南韓通訊軟體龍頭Kakao搶著入股。

新創公司Rabbit創辦人呂騁:「我在中國出生,但我是在一個非常西式的家庭中長大的,我的父母從第一天就開始教我英語,然後他們就說,一旦你到了15歲,你就只能靠自己了。」

跳脫APP的複雜操作流程,人機互動效率大幅提升,即使實用性備受質疑,這項產品也已讓科技界,耳目一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隨身助理#語音輸入#叫車#訂餐#RabbitR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91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