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感冒!他久咳逾3月 一清「馬桶下黑圈」找到禍源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4:09
馬桶下方的一圈黑色物質恐致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桶下方的一圈黑色物質恐致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日前有名網友已咳嗽2到3個月,卻始終找不出病因,沒想到竟是因為家中馬桶下的「一圈黑色物體」,導致他有不斷咳嗽的症狀。醫師坦言,該病菌為曲黴菌,為條件致病菌,感染嚴重恐讓支氣管全黑。
 
根據《都市快報》報導,日前有網友稱自己咳嗽近2到3個月,做了各樣的檢查都沒有找出任何異常,中醫、西醫都嘗試過,就是難以將咳嗽治療好。後來,他發現家中廁所的馬桶下方有一圈黑黑的不明物體,確認後才知道是黑色黴菌,沒想到後來清理了一下並重新封了一下膠,咳嗽竟然就好起來了。

 
 
浙江二院感染性疾病科吳學傑副主任醫師表示,該黴菌為麴菌,是一種典型的絲狀真菌,佔空氣中真菌的12%,主要以枯死的植物、動物排泄物及動物屍體為營養源。在門診中,曲黴菌感染並不少見,尤其是曲黴菌性肺炎。吳學傑說明,溼氣重的地方菌叢會較為密集,若不慎感染,較為嚴重的患者會直接送急診。他坦言天氣潮溼就容易滋生,像是家中洗手間的地磚、牆縫上都可能有很多的曲黴菌。
 
更多新聞:大白菜出現「小黑點」能吃嗎?農糧署給答案 2情況快扔掉

不過他也提醒民眾不要焦慮,因該菌為條件致病菌,也就是特定族群,包括:中性粒細胞缺乏超過10天的腫瘤化療或肝病患者、血液系統腫瘤或造血幹細胞移植患者、長期使用賀爾蒙者、本身有潛在疾病如慢阻肺、肝硬化、糖尿病、慢性腎臟病。
 
 
吳學傑說明,若感染嚴重恐怕讓支氣管全黑,肺炎嚴重的患者也有但不多。一般感染曲黴菌的症狀如下:咳嗽、咳痰、胸悶、氣急、咳血,不少人難辨認與感冒和流感等疾病,因而沒有採取進一步治療,讓病情越來越嚴重。
 
更多新聞:26%國人高血脂靠魚油、紅麴降膽固醇? 醫:錯誤迷思 

浙大二院過敏科汪慧英主任醫師建議民眾,居住環境中有出水口的地方一定要保持乾燥、通風,尤其家具背面、衣櫃門內面、床頭櫃背面,或是廚房接近出水口的一些縫隙,吊櫃的背面與牆角若有黃色黴斑,一定要即時清除。吳學傑表示,家中最好要有濕度表,夏天的溼度應控制在40%到50%,若濕度到達70%要即時除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咳嗽#病菌#曲霉菌#馬桶#麴菌#馬桶下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0979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