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受「中國丐幫」湧入影響! 中泰簽署永久互免簽證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4:29

去年底,傳出「中國丐幫」湧入泰國乞討,每天賺一萬元,但仍不影響,泰國給予中國大陸永久相互免簽證,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昨天在曼谷,跟泰國外長共同簽署永久互免簽證的協議,陸客對「泰國旅遊」的搜尋量,瞬間暴增超過7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外長王毅:「兩國將正式邁入『免簽時代』。」

中、泰兩國簽署永久互相免簽證協議,3月1日生效,兩國公民持有效護照,可免簽停留30天。

在泰陸客:「以前需要落地簽,手續特別多,現在直接就可以。」

 
在泰陸客:「感覺很好我們以後到這裡來,就像國內城市一樣,可以隨便過來玩。」

在泰陸客:「每年都會來可以實現我們的願望。」

消息一出,中國大陸旅遊平台,泰國旅遊的搜尋熱度,比前一天暴增超過七倍,機票、飯店搜尋量成長6倍,最熱門的目的地包含曼谷、普吉島、清邁、蘇美島跟芭達雅。

大陸旅遊平台公關總監陳理楠:「從出行的數據來看,體現一個年輕化和親子化,比如說整個出行訂單,它的親子占比達到了接近5成,像80、90後這一代的中堅旅行力量,是佔到了差不多八成左右。」

疫情之前,2019年,有1,100萬陸客到訪泰國,但是,去年只剩下350萬人。並在去年底傳出,中國大陸丐幫以旅遊簽證,湧入泰國乞討的社會問題,這些似乎都不影響泰國給予中國大陸永久免簽。

目前,東南亞熱門旅遊路線,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陸續跟中國大陸簽訂相互免簽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丐幫#湧入泰國#中國大陸永久相互免簽證#永久互免簽證#中國大陸外長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96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