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開一半突強震!「手術台狂晃」醫生超淡定 12秒搶救畫面流出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7:56
醫生冷靜替患者把手術做完。(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日報」)
醫生冷靜替患者把手術做完。(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日報」)

中國大陸新疆今(23)日凌晨發生規模7.1極淺層強震,截止上午已出現超過40次的餘震;值得關注的是,地震發生時的手術室格外冷靜,就算是艱難的「開顱手術」,一心想救人的醫生和護士臨危不亂,最後順利幫患者完成手術,短短幾秒鐘畫面曝光,讓網友感嘆,「這樣的醫生太令人感動了!」

更多新聞:暖氣吹到頭痛!「1神發明更爽」 怕冷族全點頭:CP值超高

 

根據陸媒《點時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浙大邵逸夫阿拉爾醫院,發生地震當下醫生正在為車禍患者進行開顱手術;畫面中清楚可見,手術室裡所有人、儀器甚至是病床,皆劇烈搖晃起來,不過醫護人員都沒有選擇逃跑,而是沉著守護患者,繼續未完成的手術。

報導中也提到,其中一名醫生還原現場,患者因車禍導致外傷,所以緊急給他開顱,當時感受確實比較強烈,手術床晃動非常大,不過大夥兒並沒有想太多,只想堅持把手術做完,「作為醫生,手術床上我們肯定將患者放在第一位」。至於患者目前情況,已轉入ICU進一步觀察,生命跡象穩定。

更多新聞:年後跳槽再想想!3生肖被封「佛心老闆」 Top1福利給超多
 

事件曝光後,面對醫護人員的盡責態度,網友們為之感動,紛紛留言感謝他們,「手術醫生太牛了,遇到強震都能扛住壓力」、「幸運的是大家都平平安安的」、「為這樣的醫生點贊,真的很穩」、「希望這樣的醫生可以再多一點」、「還好現在沒什麼事了,醫生真的很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新疆#新疆地震#開顱手術#醫生#醫護人員#浙大邵逸夫阿拉爾醫院#車禍#畫面曝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6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