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水餃」雞、鴨含量竟比豬高 海霸王挨陸重罰200萬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0:14
海霸王。(圖/TVBS資料畫面)

2024選戰倒數4天,中國大陸除了今(9)日發射衛星經過我國本島南部上空,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另一方面,令人感覺時機敏感、動作頻頻的情境,除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去(2023)年甫自行宣布突破獨立參選連署門檻,沒多久富士康集團就遭到中共當局查稅,類似的情況,最近發生在連鎖海鮮餐廳海霸王上。

據《澎湃新聞》報導,昨(8)日上海市監管局指出,去年立案查處1500件以上「反不正當競爭案」;包括也在內的,就有海霸王在汕頭食品公司所生產的「白菜豬肉水餃」,該商品被查出內容配料雞肉、鴨皮含量比豬肉高,虛假宣傳遭罰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13萬元)。

 

然而,海霸王集團創辦人莊榮德與總統蔡英文的父親蔡潔生頗有淵源,回顧2016年時,其實海霸王就曾因「標示不實」在陸受罰,後又遭到查稅;同年底,海霸王在媒體刊全版廣告澄清,與蔡英文家族僅為單純租賃關係,強調並非「綠色台商」、「堅定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回顧中共當局在「敏感時機」修理台商的動作,最近一次令國際輿論譁然的,就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總統,去(2023)年10月上旬,郭董甫自行宣布連署書達門檻,同月下旬,陸官媒《環球時報》就釋出報導,稅務部門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

另外,遠東集團在2021年11月下旬,被國台辦點名旗下企業在5省市出現違規行為,重罰人民幣約4.74億元。國台辦發言人更直指,在陸投資台企心知肚明當局不允許「吃飯砸鍋」,相信企業負責人對該不該捐助「台獨頑固分子」是清醒的;未隔幾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便投書媒體,表態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選戰#查稅#海霸王#水餃#雞肉#豬肉#鴨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6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