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小米拚造車!問界M9稱領先不止一代 小米SU7定價保密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2:02

大陸手機品牌廠小米推出第一款電動車SU7,號稱駕駛性能媲美保時捷、特斯拉,小米創辦人雷軍甚至霸氣喊出,要在15到20年內晉升全球第五大車廠。相較於大陸品牌,蘋果汽車仍無消無息,《華爾街日報》就吐槽,蘋果在汽車領域,已經被華為和小米超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聲光效果襯托下,氣勢磅礡,小米打造的第一代汽車SU7,透過無人駕駛緩緩出場。

800V超級快充,充電5分鐘續航200公里,充電15分鐘可跑510公里,號稱比特斯拉ModelS性能更好,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人生的最後一次創業砸100億人民幣,招攬3400多名工程師,宣布突破五大核心技術,包括電驅、電池、智慧駕駛、智慧座艙等,都領先同級車款。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我們在低溫情況下,續航保持力同級最高,空調升溫速度同級最快,充電速度同級最快。」

 
小米SU7預計2024上半年正式量產,對價格保密到家,不過雷軍透露,跟小米同等配置的車,均價都在40萬人民幣,折合新台幣173萬,因此外界揣測,小米汽車售價,大約會落在90到130萬台幣,但這也是大陸新能源車,競爭最激烈的價格帶。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我說我們要一輛什麼樣的車呢?我們要一輛可以媲美保時捷,媲美特斯拉的夢想車。」

幾乎同一時間,手機大廠華為也推出,與車廠賽力斯聯手打造的問界M9,價格最便宜的增程Max版,人民幣46.98萬,折合203萬新台幣。

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在全尺寸豪華SUV裡面,造型沒有很奇怪的那種低風阻設計,它是很經典的外觀的這種情況下,我們做到這麼低的風阻。」

智慧手機市場飽和,手機廠另闢蹊徑,小米、華為結合原本優勢,健全人車、家庭物聯網生態系,相較於蘋果造車進度,卻依舊是只聞樓梯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米#SU7#駕駛性能#雷軍#華為#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49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