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受近3億賄賂 陸山東艦總指揮胡問鳴重判13年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7:37
前山東艦總指揮、中國船舶重工集團董事長胡問鳴(中央),因為濫權和貪汙被判處13年。(圖/翻攝自微博)
前山東艦總指揮、中國船舶重工集團董事長胡問鳴(中央),因為濫權和貪汙被判處13年。(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胡問鳴,被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因受賄罪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並罰款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157萬元)。胡問鳴同時還有另一個身份,是中國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山東艦」工程總指揮。
 



 
胡問鳴被發現在2001至2020年間,利用他在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和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多個職位,非法收受總計折合人民幣5986萬元(約新台幣2億5826萬元)的財物。

中紀委先前聲明中,還列舉胡問鳴滿山滿谷的「違規事項」,像是違規打高爾夫球、出入私人會所、收受禮品、禮金,安排下屬單位支付應由其個人支付的費用;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錄用晉升幹部過程中,為特定人士謀取利益;縱容默許家屬在私營企業掛名領取報酬、濫用其職務影響謀取利益,違規購買住房、占用公務車,搞權色與錢色交易等。

解放軍「山東號」航空母艦編隊群,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的畫面。(圖/國防部提供)


 
此外,胡在2013至2015年擔任中國船舶工業集團董事長期間,接受他人請托並收受賄賂,並在資產重組過程中偏袒民營企業,導致經營國有資產期間,出現特別重大的損失。

胡問鳴的犯罪行為橫跨近20年時間,他過去擔任過中國多項重大軍工項目,包括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和殲-10戰機、國產C919飛機等。胡問鳴2019年退休,沒想到僅一年後就傳出違規「落馬」。並在2021年因違背中國共產黨的規定,被中央紀委開除黨籍和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胡問鳴#山東艦#自製航空母艦#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濫權#賄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9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