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磁風暴」來襲! 黑龍江、北京、北海道皆罕見出現極光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9:41

中國大陸在12月1、2日出現「地磁風暴」,讓低緯度的北京,難得出現肉眼可見的極光美景。另外,就在今(2)天凌晨,雲南發生5.0地震,房屋劇烈搖晃,傳出有財產、電力設施損害。

圖/翻攝自微博 人民日報

 
一群人撞球打到一半,突然丟下球桿,向外奔逃,因為雲南2日凌晨發生多起地震,震度最高5.0。雖然,沒有人傷亡,但是傳出部分房屋、電力設施受損。

當地民眾:「實槌實槌實槌了。」

另一個自然現象,令當地人驚嘆,黑龍江內蒙古多地出現紅色、綠色交織的極光!而且,往南一點的北京,也出現史上第二次的極光現象!

 
攝影師:「(從)相機先看到,遠處有一朵小的紅色的東西,在快速地蔓延,再過了半小時以後,眼睛就能看到天邊的亮度,在不斷的擴大。」

極光,常見於高緯度地區,但是因為「地磁風暴」,讓極光範圍擴大,到了北緯40度的北京,也能有罕見絢麗極光。中國大陸氣象局,發布12月1日到2日「地磁風暴」。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中國氣象局發布的預警訊息顯示,在地磁風暴活動影響下,太空站可能因大氣拖拽,造成軌道高度下降,衛星導航設備誤差增大,航空飛行將面臨通訊環境變差,和跨極區輻射的雙重風險。」

地磁風暴,是「地球磁場」全球性的劇烈擾動現象。在日本北海道,也首度出現肉眼可見的極光,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表示,這次的「地磁風暴」,只會出現低緯度極光,不足以造成任何重大破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磁風暴#北京#極光#雲南#地震#損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48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