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救險送命!大媽魚刺卡喉嚨「猛吞白飯」 腹痛一查:小腸破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20:28
醫生緊急動手術把魚刺拔除。(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恐怖事件,一名大媽因吃飯時不慎吞下魚刺、卡在喉嚨非常難受,決定大口大口吞白飯自救,未料此舉導致其小腸被魚刺刺穿。經緊急動手術後,大媽終於沒有生命危險,不過仍需掛上「人工肛門」,等待第2次的手術。

更多新聞:壞壞20秒全放送!辣妹「海邊用按摩棒紓壓」 叫太大聲慘了

 

魚刺刺破大媽的小腸。(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59歲的胡姓大媽身上,被魚刺卡住喉嚨的她,拼命吞下飯糰,希望魚刺能夠隨著白飯下肚,然而「送命式自救」讓她陷入更嚴重的情況,魚刺進入消化系統之後刺破了小腸。醫生說明胡大媽證實罹患「急性瀰漫性腹膜炎」,只能動手術取出魚刺,不過小腸感染很嚴重,造成胡大媽必須使用好幾個月的「人工肛門」。

更多新聞:連台灣人都點頭!陸生來台交換3個月 揭「4崩潰瞬間」

 
大媽以為吞飯就能處理魚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報導中也提到,醫生強調,其實胡大媽情況並非個案,不少人在不小心吞下魚刺時,第一時間肯定是想盡辦法直接吞下去,而這樣恐怕會引發更可怕的後果,包括刺破食道旁的主動脈、導致胃或腸穿孔,甚至是肛門周圍潰瘍等。醫生最後提醒,遇到魚刺卡喉嚨緊急情況時,絕對不要吞飯、喝水或嘗試其他偏方,應避免繼續吞嚥,及時前往醫院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刺#卡喉嚨#吞白飯#自救#刺破小腸#人工肛門#大媽#手術#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04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