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釋和平訊號 美白宮顧問:將尋求重建軍事關係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5:21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明天(14日)出發訪美,除了與拜登會面外,也將出席舊金山APEC會議。新華社撰文指出:美方應放下競爭意識共謀發展,美國白宮方面則期待,中美競爭別演變成戰爭,恢復軍事交流將是首要目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表演舞龍舞獅,敲鑼打鼓、氣氛熱鬧美國舊金山唐人街到處寫著歡迎APEC領袖的歡迎布條,當地華人對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造訪顯得相當期待。

Kevin金門幸運餅乾老闆陳先生:「我迫不及待希望習主席過來與我們合作,向當地華裔美國人表示祝賀並獲得他們的支持。」

美國費城交響樂團適逢拜習會前夕,正好在大陸進行訪華50周年巡演習近平寫信致意也被視為中美關係改善訊號,大陸駐美國大使謝鋒則在網路PO文預告拜習會將討論,全球和平發展重大議題。

 
TVB主播:「中國駐美大使謝鋒在網上帖文,稱中美元首將會深入溝通,聚焦影響兩國關係的戰略全局及根本性的問題。」

大陸外交部先前透露,拜習會將針對戰略性、方向性問題深入溝通習近平也將在APEC上發表談話至於美國方面有鑑於去年8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切斷中美軍方溝通管道,恢復軍事聯繫將是美國首要目標。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雙方軍方連結和溝通是很重要的,中國大陸基本上是切斷這些溝通連結的
,總統拜登想要重新建立這方面,他會將峰會當成一個契機嘗試有所進展。」

在俄烏戰爭一波未平,加薩衝突一波又起的當下外界對拜習會能否為世界和平定錨,寄予厚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拜登#訪美#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16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