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小學瘋蘿蔔刀!又見「鼻吸能量棒」 專家示警:危害很大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09:59
中國繼玩具「蘿蔔刀」在兩岸的國小校園爆紅,如今又流行「鼻吸能量棒」。(圖/翻攝自抖音)
中國繼玩具「蘿蔔刀」在兩岸的國小校園爆紅,如今又流行「鼻吸能量棒」。(圖/翻攝自抖音)

中國玩具「蘿蔔刀」近日在兩岸的國小校園爆紅,引發安全疑慮問題,不少學校因此明令禁止學生帶入校園,然而,近日又有新的「鼻吸能量棒」在中國校園裡流傳,對此,專家直言,這項物品的危害相當大。

綜合陸媒報導,除了「蘿蔔刀」在兩岸國小校園爆紅,近日又有新的「鼻吸能量棒」在中國校園裡流傳,據了解,該款「鼻吸能量棒」的外觀為長方體,打開以後可以看到2根棒狀的吸口,直接插入鼻孔當中呼吸,就能夠吸到能量棒裡的薄荷精油等物。「鼻吸能量棒」上架後,在中國的中、小學迅速傳開,不少學生跟上流行花錢購買,而鼻吸能量棒也紅到出現在校園附近的雜貨店,取得相當十分容易。

 

對此,廠商表示,這款產品主要是用薄荷腦、冰片、樟腦、植物油等成分構成,所有成分「乾淨無毒」,可以安心使用。然而有專家指出,樟腦與薄荷雖是天然成分,但若長期或大量吸入樟腦,恐會導致神經系統損傷、肝臟損傷、呼吸困難、噁心嘔吐等症狀,此外若是產品含有薄荷醇的成分,吸入時會具有刺激性,若是不斷使用,恐導致鼻腔黏膜長期處於刺激、充血的狀態。

由於「鼻吸能量棒」產品是透過鼻腔吸入,不少人害怕擔憂有成癮性問題,可能降低青少年對毒品的防範心理,因此湖北省、南寧省等地的禁毒辦公室紛紛發文提醒,希望未成年人不要接觸這些物品。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更多鏡週刊報導
秋老虎發威!高溫上看35度 下週變天降6度時間曝光
櫻花姊大鬧超商「櫃台脫褲解放膀胱」 超恥畫面掀2200萬人觀看

新莊化成路昨深夜大火 延燒270坪鐵皮工廠!無人傷亡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蘿蔔刀#中國玩具#鼻吸能量棒#兩岸校園#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92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