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故居外民眾獻花 卻見「神秘藍背心人」暗中審字卡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6:14
李克強故居外的致哀人群中出現神秘的藍衣背心人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克強故居外的致哀人群中出現神秘的藍衣背心人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原總理李克強日前突發心臟病,最終於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中國官媒31日宣布將於11月2日以「正國級待遇」在北京八寶山將其火化,而李克強位於安徽省合肥市的故居吸引大量民眾獻花,上頭還掛有李克強生前名句的留言,場面相當壯觀,不過也有人發現在致哀的群眾中出現「神秘藍背心人」,疑似是執法相關部門的成員,職責是檢查花束字卡的文字是否妥當、維持現場秩序等。

李克強的故居外出現大量花束與寫有他名句的字卡。(圖/翻攝自X@lfh46123376、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李克強心臟病逝世不合理?網提「4大疑點」直呼:太詭異
 
李克強傳出過世消息後,中國官方一反常態地始終保持低調,至今也未設置公開地點供民眾悼念,不過李克強位於安徽省合肥市紅星路80號的故居已經吸引大量民眾自發性地帶著花束、排隊致哀,不少人在現場直接哭了出來,還有老者淚訴「68歲還是幹大事的年紀,我還活著,您怎麼走了!」,場面相當哀戚。
 
前來李克強故居致哀的民眾數量龐大,帶來的獻花也讓現場出現壯觀的「花海」,還有很多人在花束上掛著的字卡上寫下「長江黃河不會倒流」、「人在做天在看」等李克強生前廣為人知的名句,不過有人注意到現場也開始出現一群「神秘藍背心人士」,疑似是在暗中觀察現場秩序和情況。
 
 
對此,消息人士透露這些身穿藍背心的神秘人是執法相關部門的成員,主要工作是檢查花束字卡及維持現場秩序,據稱有字卡上出現批評政府的字眼如「權力集中」、「獨裁」等,不過究竟那些用語被視為「不當文字」無從得知。

李克強遺體將於11月2日依「正國級待遇」北京火化。(圖/TVBS)


更多新聞:李克強突發心臟病不單純?網質疑死因警告:胡錦濤小心了
 
根據《央視新聞》稍早的報導,李克強的遺體由專機從上海護送至北京後,將於11月2日依照「正國級待遇」在北京八寶山火化,屆時為悼念李克強,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和政府所在地等單位都將降半旗致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克強#中國#哀悼#故居#合肥市#花海#民眾#藍背心#審查#字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1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