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記者揭密洗螃蟹 閘蟹泡草酸「青殼白肚」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3:15

現在正是吃大閘蟹的季節,但大陸媒體揭露業界的秘密。湖北有不肖商家,為了讓大閘蟹的賣相更好,疑似浸泡含有重金屬的工業用草酸。

圖/翻攝自微博 朱厘米

 
上海記者假扮成買家,前往湖北洪湖這裡是大閘蟹的重要產地鎮上一整條街幾乎全是水產相關業者,顧客一上門店家熱情招攬生意,毫不諱言可以幫忙「洗螃蟹」。

記者vs.洪湖水產業者:「你要洗的話我用藥幫你泡一泡就乾淨了,(用洗的不好啊)你在外面買的那種很白的,就是用藥洗了的,你不洗就說從鄉下買回來的。」

「青殼白肚」是高檔大閘蟹的特徵之一,不過過去用人工清洗耗時費力店家說用這種檸檬酸或草酸浸泡,只要十五分鐘就能讓大閘蟹更有賣相。

 
記者vs.洪湖水產業者:「可能要您幫我泡一下(可以啊),用刷子刷呢(刷的不行),(一刷螃蟹就遭殃了),(是呀刷的話螃蟹容易死),(不如加東西洗囉)。」

現場果然被拍到,25公斤裝已經開封的白色粉末就是草酸仔細看竟然是來自內蒙的化工廠,因為食用級的草酸需要精煉過價格昂貴,這是大陸業界不能說的秘密。

記者vs.洪湖水產業者:「盡量少給點多泡會兒都不要緊,對對對泡了之後養幾天越養越白,(你買那個多少錢一袋)15元一袋吧,以前產品都爛手。」

大陸專家表示,工業用草酸價格較低而且含有重金屬成分即使清洗過也很難避免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螃蟹#青殼白肚#大閘蟹#草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54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