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定居多年!婦人轟台火車「3麻煩點」 陸客不挺酸:妳才要進步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7:04
該名大陸女子定居在台灣多年,認為台灣火車麻煩。(圖/翻攝自TikTok @中原女子在台灣)
該名大陸女子定居在台灣多年,認為台灣火車麻煩。(圖/翻攝自TikTok @中原女子在台灣)

一名大陸婦人現居台灣,有天搭乘火車時認為在台灣搭車很麻煩,提出三點砲轟「還要再進步」,認為大陸相較方便許多。不少人大酸是她不懂使用,也有大陸網友批評「妳才該進步」。
 
更多新聞:外籍網紅赴日逃票吃霸王餐 拍片炫耀惹怒當地人

 

一名大陸婦人現居住在台灣,近期PO出一則13秒短影音在TikTok「中原女子在台灣」上,只見她點出在台灣搭火車相當麻煩,拿個火車票券「還要到7-11」去領、且需「花費8塊台幣」,不僅如此,連進站都要「用條碼感應」,直呼「台灣真的還要再進步喔!」。另也點出在大陸只要刷臉和身分證辨識就可以進站,認為台灣相較起來不方便。
 
在台灣搭火車有不同取票方式。(圖/TVBS資料照)

事實上,在台灣取火車票有不同購票管道,包括「網路購票」、「APP購票」、「車站購票」、「語音訂票」、「超商訂票」等,若選擇到超商取票則需要支付「8塊錢」的服務費。不過,若民眾不拿紙本,還是可以選擇「電子票券」,進站時只要將電子票券上的條碼對準票口的掃碼位置即可進站。
 
 
在台鐵取票可使用手機取電子票券。(圖/TVBS資料照)

不少人不認同該名婦人所說,坦言「在保護你的隱私卻不自知。」、「明明可以用手機還要用最麻煩的再來抱怨」、「明明就有手機程序,可惜奶奶你選擇當盲人」、「你為什麼不用悠遊卡?為什麼不用手機?我的天啊」、「明明手機可以搭,自己不會用」、「你才需要進步,有東西叫手機了解一下」。
 
更多新聞:孟加拉火車對撞! 車廂出軌釀「至少15死」上百人受傷

另有大陸網友反酸「阿姨我大陸人在台灣13年......我常常搭火車,從來沒有花錢去711感應,是不是你自己需要再進步?」、「我是大陸人,覺得你也需要進步了」、「大媽你也要再進步喔!加油」、「我是大陸人,其實手機上可以直接買票,是你自己不懂用搞得那麼麻煩」。另有人點出大陸座車的缺點「大陸坐車還要安檢」、「坐個車驗兩次票,然後全身搜身安檢。包裡面飲料茶水還要你當場拿出來試喝,行李包包還要過機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台灣#火車#票券#超商#進步#購票#進站#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8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