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黃金週上億人出籠!博物館門票秒殺「兵馬俑都沒地方站」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2:54
西安兵馬俑湧入民眾爭相觀看。(圖/翻攝自微博 @觀察者網)
西安兵馬俑湧入民眾爭相觀看。(圖/翻攝自微博 @觀察者網)

大陸自9月29日開始了長達八天連假,因中秋連假、十一假期與杭州亞運賽事後半段高度重疊,預估全大陸高速公路流量將達6千600萬輛次、鐵路方面黃金週的運輸人次達1.9億人次,預計跨區人員比去年同期增加46%到49%。官方估計,全社會跨區域人員流動量將達20.5億人次,較去年增長近五成。日前有許多民眾慕名前去西安博物館參觀兵馬俑,人潮畫面流出嚇壞一堆民眾。
 
更多新聞:陸崩潰返鄉行 塞車逾14小時帶電鍋上路擠火車站通霄

 

大陸十一長假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看兵馬俑。(圖/翻攝自微博 @觀察者網)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9月30日許多遊客前去西安參觀兵馬俑,只見館內人山人海、水洩不通,影片中不少家長似乎為了節省空間而將孩子背在肩上。另根據《陝視新聞》報導,10月1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館也發布最新資訊「10月1日至4日的門票已經全部售罄,後續日期還有少量餘票」。不少人笑稱「兵馬俑:要不要你們站這,我們走」、「兵馬俑:一時不知道是你看我們,還是我看你們。」、「秦始皇也沒見過這麼多人」、「這哪是在看景,分明就是人擠人看人頭。」、「突然感覺兵馬俑站的挺寬鬆的」、「哎呀,真想變成兵馬俑,至少還能找個地方站」。

更多新聞:從新疆搭車3天也要來!大陸74週年國慶 30萬民眾齊聚天安門

 
西安的兵馬俑吸引四面八方的人潮湧入。(圖/翻攝自微博 @觀察者網)

綜合陸媒報導,即使許多人預期有塞車的現象仍然選擇出遊,不過民眾似乎也作足了準備。有不少民眾在高速公路上打牌、打麻將、還準備了自製的食物大快朵頤,有人即使提前出發仍花了19個小時才到家。不過因這是疫情解封後的首個長假,造成民眾大幅出籠。以北京市來說,全市的公園當天就接待了89萬名遊客,為應對大批遊客,官方也採取了「一園一策、一場一策」的措施,確保遊園的安全性與舒適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十一#中秋#杭州亞運#塞爆#人潮壅擠#兵馬俑#八天連假#黃金週#擁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68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