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拚「空中鐵路」武漢通車營運 上海測試中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2:48

中國大陸各大城市在發展「空軌列車」,是一種懸掛式車廂、無人駕駛,號稱低碳、環保,又不佔地面空間的新交通方式。日前,武漢的空軌列車,成為第一條正式開通營運的空軌路線。

圖/翻攝微博

 
列車車廂,以懸掛的方式,在空中「飛行」,這是剛開通的武漢光谷空軌旅遊線,也是中國大陸第一條開通營運的空軌路線!

乘客:「因為這也是武漢一個,比較有影響力的建築吧也算是一個地標,這也是一個新的交通形式想來感受一下。」

空軌列車內,兩側採用大片玻璃窗,以及部分地板是透明的觀景窗,彷彿空中纜車!

 
乘客:「我的小孩孫女好高興,我主要是帶著她玩,我自己也想看一下這個(空軌),(感覺)還蠻好的。」

根據中國大陸官媒資訊,空軌,是懸掛式單軌列車,具有低碳、環保的特色,而且,不佔用地面路權。

開通的路段,是第一期10.5公里,一共6座車站,全自動無人駕駛,最高時速60公里。

武漢空鐵高新大道站站長蔣力:「可以看到這個九峰山森林動物園,然後途經高新大道站,可以看到這個豹子溪公園以及生態大走廊。

不只武漢,上海也正在規劃空軌列車,全長400公尺,軌道、車站已經完工,開始測試營運。號稱車站佔地只有50平方公尺。

上海廣播電視台:「這條空鐵,經過近5年的自主研發和迭代目前全系統國產化率,已達到90%以上。」

空軌列車,外觀具有科技感,但是,乘客運量較低,比起通勤,更具備觀光賣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中鐵路#武漢#中國大陸#上海#空軌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59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