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參加上海雙城論壇 盼能重啟兩岸溝通管道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4:50

上海雙城論壇主論壇今(30)日登場,上海市長龔正、台北市長蔣萬安輪流致詞,但有別於過去,上海方都會提到「兩岸一家親」,這次卻沒有,加上在兩岸氣氛緊繃下,雙城論壇成為兩岸唯一官方交流管道。這次論壇選址地點也頗有政治意涵。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雙城論壇新趨勢、新發展,加上新市長,對於整個兩岸關係來說,是可以帶來一些正面的衝擊,而雙城論壇長期以來都扮演著非中央部會層級的交流管道,過去幾年在兩岸關係發展上也一直都是正向的,現階段美中關係非常緊張的情況下,台灣是不是能夠自己創造出溝通管道、對話方式,雙城論壇主要扮演的角色會是在這裡。」
 
翁履中提到「雖然美中關係很緊張,但台灣是不是因為美中關係而放棄跟中國大陸交流的機會,如果不放棄跟中國大陸交流機會,就必須要創造出對話的可能性,這次雙城論壇很顯然就在證明,其實兩岸還是可以有管道來進行交流,儘管大家的意見可能會不同或認知可能會不同,不過美中競爭已經讓台灣海峽陷入兵凶戰危,讓各界認為是最危險、最緊張的區域,如果能夠建立這樣的管道,對台灣安全絕對是比較好的狀況,此外,蔣萬安也傳遞出不同的形象、印象,除了年輕再加上家庭背景,對中國大陸來說,高規格禮遇是有一定的原因跟背景可循,而是否可以透過蔣萬安個人或透過這樣的溝通對話管道,讓兩岸真的願意重新思考和平的可能性,這也是大家要思考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翁履中#蔣萬安#台灣#中國大陸#上海#雙城論壇#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06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