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下最美樣子!24歲孫「幫阿嬤拍遺照」 全村老人一起拍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09:23
男子給全村老人拍攝遺照。(圖/翻攝自抖音@吳木良)
男子給全村老人拍攝遺照。(圖/翻攝自抖音@吳木良)

寶寶出生、畢業、結婚以及慶生等重要人生環節,不少人都會抓緊機會透過鏡頭捕抓回憶,值得關注的是,國外開始盛行提前拍攝好遺照以及安排告別式,意味接受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在結束這趟旅程之前,留下自己最美好的樣子。對此,一名生活在農村的年輕男子,日前完成了一項非常有意義的任務,也就是幫長輩們拍遺照,影片一出讓網友瞬間淚目。

更多新聞:中秋邊吃烤肉邊賺錢!5生肖財運爆發 「旺上加旺」開運法曝光

 

男子租借拍攝器材,架起簡單的攝影棚。(圖/翻攝自抖音@吳木良)

根據陸媒《央視網》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福建三明一處村落,24歲的吳木良和阿嬤同住鄉下,前陣子幫阿嬤拍好遺照的他,同時也讓村裡一共14名老人家一起加入。儘管有提早拍好遺照不太合適甚至不吉利的說法,吳木良仍堅持做這件事,並揭開背後真相,「村裡好多老人都離開了,好像大家都很怕談論死亡,但其實老人家並不忌諱,很多早早就拍好了遺照,藏在了箱底」。

從吳木良分享的影片中能夠看見,村裡長輩們面對鏡頭時,完全沒有一絲膽怯,有些人白髮蒼蒼、有些特地把頭髮染黑,換上家裡最好的衣服後坐在板凳上,就算缺了幾顆牙仍笑著拍完。而吳木良還特別準備了一塊喜慶的紅布當作背景,結束後長輩們也圍繞著吳男,一起欣賞剛剛的成果,場面氣氛相當愉悅。

 
更多新聞:不爽搭公車1行為!妹子縮到腳快抽筋 全場點頭:超有同感

男子因阿嬤一句話,展開有意義的任務。(圖/翻攝自抖音@吳木良)

吳木良的善舉隨即在網路上瘋傳,網友們忍不住淚崩,「為之動容,我看著居然紅了眼眶,真的很感動」、「善意永遠不需要忌諱」、「誰都想留下自己最好的一面,老人家也一樣,挺好的」、「看著眼眶紅了,想起了我外公外婆」、「我爺爺以前很早就準備遺照,那時候還是用畫的」、「我奶奶提前十多年為自己準備好遺照,她過世後全家只有我知道她的遺照放哪」、「我98歲的祖婆婆經常嘮叨:活太久太丟人嘍,跟我一輩的都走光了,就剩我一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拍遺照#長輩#老人#吳木良#鄉下#阿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967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