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大生網上求「蹭喜酒」僅包438元!遭批太少 新娘反應曝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08:27
女大生在網路上詢問有沒有可以吃的喜酒,沒想到竟有一名新娘回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大生在網路上詢問有沒有可以吃的喜酒,沒想到竟有一名新娘回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大陸女大生和朋友因想要吃喜宴,便在網路上詢問是否有可以「蹭飯」的機會。有一名新娘就私訊他們表示,過三天自己就要結婚、但身旁有部分朋友無法前來,因此想要請他們以「新認識的朋友」名義前來參加,也等同撐個場面。而後兩名女大生特別包了各100元(約新台幣438元)的紅包給新娘,卻引來網友批評「包太少」。
 

新娘邀請女大生與朋友前來參加婚禮,順便衝個人氣。(圖/翻攝自 微博@中國青年報)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9月18日浙江的一名大三學生和朋友因突然想體驗吃婚禮喜宴,因此在網路上發文詢問有沒有可以「參加」的喜宴。沒想到竟真有一名準新娘私訊她,提到三天後自己將舉辦婚禮,不過因有部分朋友無法到場、想要衝點人氣撐場面。接著詢問她和朋友能不能以「新認識的朋友」身分到場衝人氣。
 
在兩人的對話中,新娘也特別提到不用「包禮金」。然而當天一到,該名大三學生仍與朋友各自包了100元(約新台幣438元)的紅包、並按著約定在婚禮當天出現。該名大學生表示,一開始新娘並不想收她們的紅包,不過後來她們還是堅持將紅包給新娘以表禮貌。
 
不少網友認為兩人包的禮金太少,紛紛表示「一人一百禮金真的不多,這規格的喜宴估計一個席位都好幾百塊了」、「100元一定不夠,有可能要500元一個座位」、「怎麼有些地方禮金這麼便宜?我北方隨便不熟的朋友基本上都在1000元以上了」。另也有網友認為「很不錯、很好又不浪費,又幫忙撐了場面」、「挺好的,在於心意。收到陌生人的善意超級開心的,很暖心的那種。」、「本來是各取所需、皆大歡喜的事,結果廣大網友不滿意了」。
 
 
女大生對於參加婚禮很感動,而新娘子也沒有在意紅包。(圖/翻攝自 微博@中國青年報)

對此,該名女大生也回應,因兩人是學生拿不出太多的錢、但又不好意思不給;對於大家來自不同地方的習俗,被質疑也可以理解。她也表示,第一次看到這麼隆重的婚禮,看到別人幸福還是很感動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女大生#喜宴#蹭飯#新娘#結婚禮金#100元#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6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