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中科院博士月薪不到2萬5台幣!被騙到緬甸做詐騙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7:55

高學歷知識份子,也成為電信詐騙受害者!中國大陸一名中科院博士,因為月薪不到2萬5台幣,找海外工作被騙到緬北做詐騙,還有,名校碩士遇上在緬北的愛情騙子,被騙投資587萬。

圖/翻攝自 微博 澎湃新闻

 
受騙陸名校碩士雪兒:「第一次的話投入幾百元(人民幣),大概賺了一兩百元(人民幣)。」

長髮披肩的女孩,化名雪兒,是中國大陸一流學府的碩士,卻被愛情騙子騙投資,俗稱的「殺豬盤」,兩週內被騙走約587萬台幣。

受騙陸名校碩士:「因為他給我發了身分證,又給我發了學歷證,我沒有想到這些東西全都是假的,報警那一刻,我還以為他也是受害者。」

 
雪兒一開始以為「男友」也受騙,結果對方回訊息嗆她,妳知道「緬北」有多亂嗎?他天天被打、被電,現在不只名校高材生,中國大陸的中科院博士也受害,以為找到新加坡的高薪工作,其實是騙到緬甸做詐騙。

受騙陸中科院博士:「(詐騙集團)第一個月會給相當於人民幣6000元的錢,後面幾個月的話,只有幫他們騙到錢,他們才會給你發提成,首先是偽裝成女性,然後去詐騙那些歐美的男性。」

這名博士聲稱,疫情期間,他原本在研究機構任職,在中國大陸想找更高薪的工作,卻很困難,他當時薪水曝光,只有4、5千人民幣,也就是一名中科院博士,薪水不到2萬5台幣。

受騙陸中科院博士:「每月的工資大概是4、5千元左右,然後在2022年的時候我的父母都生病,然後女朋友也生病了,他們生病是需要花很多錢,當時全家只有我一個人工作,這個面臨非常大的經濟壓力。」

因為,經濟壓力掉入詐騙陷阱,現在被營救出來,中國大陸官媒近期不斷宣傳,打擊緬北電信詐騙,累計1482名嫌犯,已經被遣送回中國大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月薪#愛情騙子#投資#電信詐騙#中科院博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924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