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限制中企賣車 蔚來董事長怒:還鋪紅地毯歡迎馬斯克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21:19
中國歡迎馬斯克,美國則限制中企賣車。(圖/中央社)
中國歡迎馬斯克,美國則限制中企賣車。(圖/中央社)

中國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抨擊美國貿易保護主義。他質疑,為何中國企業向美國消費者銷售高科技汽車面臨障礙,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卻受到中國高官鋪紅地毯的禮遇。

蔚來(Nio)是中國新能源汽車新勢力之一,去年進軍歐洲市場。

 

中國2022年銷售新能源汽車688.7萬輛,今年1至6月向全球賣出53.4萬輛新能源汽車,持續爆發性增長,但迄今沒有一輛國產新能源汽車進入美國市場。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3日推出題為「中國特斯拉競爭對手蔚來猛烈抨擊美國保護主義」的報導。

李斌接受專訪時質疑,為什麼中國企業在向美國消費者銷售高科技汽車時面臨障礙,而馬斯克(Elon Musk)上個月卻受到中國政府高級官員鋪紅地毯的禮遇。
 

「世界應該更加開放,停止將商業政治化」,李斌說:「全球政治氛圍與我們2015年成立公司時已完全不同,特別是在疫情引發分裂和對抗之後。」

他強調,蔚來擁有國際資質。除了在紐約上市外,公司超過3/4的投資者來自中國境外。

報導稱,李斌對美國保護主義的批評凸顯了中國企業在海外市場准入方面的不確定性,與此同時,包括比亞迪、小鵬汽車和理想汽車在內的一批中國新興電動汽車製造商正積極向海外擴張。

出口對於中國電動汽車公司來說變得越來越重要。自從馬斯克去年為爭奪市場份額而引發價格戰以來,全球最大的中國汽車市場競爭一直異常激烈。

報導指出,由於對來自中國的車輛徵收高額關稅,進入美國變得更加複雜。根據美國總統拜登的「通膨削減法案」(Reduction Act),中國品牌汽車和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零部件的補貼獲取以及待遇也存在不確定性;該法案旨在促進國內製造業並減少美國經濟對中國的依賴。

「中國消費者有多款(新能源汽車)可供選擇。為什麼美國消費者也不能享受這些產品呢?」李斌反問。

據報導,儘管蔚來尚未向美國出口一輛車,但它在國內面臨著日益激烈的競爭。該公司第2季在中國交付了2萬3520輛電動汽車。其在國內純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市場的份額從第一季的2.3%下降至1.3%。
 

蔚來今年前3個月淨虧損6.995億美元,毛利率只有1.5%,而去年同期虧損2.812億美元,毛利率為14.6%。

在李斌呼籲改善美國市場准入之際,中國預計今年將超越日本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出口國。

李斌還反駁了一種看法,即蔚來在中國的成功以及一些外國競爭對手的衰落,是由中國年輕消費者日益高漲的愛國主義情緒推動的。

李斌說:「中國消費者就像世界各地的消費者一樣,他們注重質量。」他發出警告,未能跟上中國創新步伐的外國品牌最終將陷入「危險境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斯克#中企#蔚來汽車#李斌#美中貿易#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0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