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服貿重啟 陸國台辦:兩岸協商談判基礎不能受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3:22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媒體訪問。(圖/中央社)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媒體訪問。(圖/中央社)

重啟兩岸服貿協議近期在台灣受到討論,對於在何種條件下可繼續推進服貿,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說,「兩會受權協商和所達成協議的權威性應該得到維護,兩岸協商談判的基礎不能受到損害」。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紛紛針對兩岸服貿協議再引起討論一事提問,朱鳳蓮作了相關回應。

 

有台媒提問,「關於重啟兩岸服貿協議談判,請問在什麼樣的條件下才能繼續推進?」

朱鳳蓮回答說:「兩會受權協商和所達成協議的權威性應該得到維護,兩岸協商談判的基礎不能受到損害。」

朱鳳蓮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後續協議之一,是互利互惠的好協議,有助於提高兩岸服務業開放水平、促進兩岸服務業更好發展,在最大範圍內讓兩岸業者特別是台灣中小企業和民眾受惠,為台灣業者帶來更大發展空間和更多機遇。
 

她強調「服貿協議對服務業占比很高的台灣來說,對其經濟的促進作用不言而喻」,並批評「民進黨為謀求政治私利,蓄意阻撓兩岸服貿協議生效,導致台胞台企直接喪失了本應享有的發展先機,嚴重損害了台胞台企發展利益」。

台灣海基會、大陸海協會於2013年6月在上海市舉行第9次高層會談並簽署「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隨後向外界公布開放清單;但兩岸服貿協議在台灣引起廣泛爭議和討論,自2016年擱置至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服貿#兩岸服貿#服貿協議#國台辦#ECFA#服貿重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71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