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渡關山!《鏡電視》換董、上架86頻道 NCC4:0過關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3:15
《鏡電視》成立至今爭議不斷。(圖/胡瑞麒攝)
《鏡電視》成立至今爭議不斷。(圖/胡瑞麒攝)

NCC今(28)日審查鏡新聞負責人變更以及有線電視業者上架鏡新聞案,今日一早國民黨、時代力量立委就衝NCC大樓抗議試圖阻止會議。最後主委陳耀祥與3位委員同意以4比0兩案順利過關,鏡電視可登上凱擘、台固集團等共32家有線電視系統的86頻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審查鏡電視案引發在野黨不滿。(圖/胡瑞麒攝)

 
NCC今日審查「鏡電視新聞台」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續行討論案。以及凱擘集團所屬金頻道等 12 家、台固集團所屬永佳樂等 5 家、中嘉 集團所屬吉隆等 12 家、天外天數位、大新店民主及屏南共 32 家系統經營者營運計畫中基本頻道變更涉鏡電視頻道續行討論案。

有立委接獲檢舉,有一位向來堅持對鏡電視爭議徹查、不應刻意放水的NCC委員,近日因確診請假,無法出席委員會,立委批評陳耀祥見機不可失,火速將鏡電視變更許可案排上議程,扣掉申請迴避的副主委翁伯宗,今日只剩4個人表決。

鏡電視申請設立超過2年,在去年1月才正式通過,是近10年來唯一通過申設的新聞頻道,不過爭議不斷,去年3月勞工董事盧宥伶在董事會指控時任董事長陳建平干預新聞,和李永豐、楊雅喆等董事聯手免職陳建平,由李永豐接手董事長,但11天就自稱上任爭議被有心人士操弄為政治事件閃辭,董事會緊急推派楊雅喆接任董事,最後在股東會董事全面改選,拍板中華電信前董事長的鄭優出任董座。

 
NCC主委陳耀祥。(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立委蔡壁也曾質疑鏡電視有「政、商、媒」利益結構,還有鏡週刊員工領鏡電視薪。學者也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公聽會指,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湊合鏡電視的大股東與董監事,踩到「黨政軍介入媒體」紅線。立委陳椒華更爆出2021年12月17日的股東會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提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質疑府院確實有介入鏡電視申設案。

而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告發裴偉涉嫌違反《公司法》、《刑法》背信罪,北檢以他字案偵辦中,NCC主委陳耀祥被列為瀆職罪被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立委#NCC#鏡電視#鏡周刊#陳耀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79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