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海試就廢了?福建號甲板現2「詭異裂痕」 遭疑豆腐渣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0:09
「Google地圖」拍到「福建號」艦身中後段甲板出現2條「詭異裂縫」,估計長度達26公尺。(圖/翻攝自 推特)
「Google地圖」拍到「福建號」艦身中後段甲板出現2條「詭異裂縫」,估計長度達26公尺。(圖/翻攝自 推特)

中國大陸的第3艘航空母艦「福建號」正進行動力測試和繫泊試驗,預計最快下半年海試,但近來「Google地圖」卻拍到航艦甲板出現2條「詭異裂縫」,估計長度達26公尺,引起外界質疑,這艘國產航艦為「豆腐渣工程。」
 
Google拍攝到的2張近照顯示,「福建號」當時停泊在上海長興島圓沙港碼頭,艦身中後段疑似出現2條裂縫,一條呈現不規則L形,一條呈現一字形。

 
 
對此,有網友認為「福建號」使用的中國國產特種鋼不合格、強度不足,加上設計不合理才導致「鋼材受力不均斷裂」,然而一位網名「谷火平」的新浪博客指出,1980年代前蘇聯建造「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時,就曾出現過航艦在建造過程中艦體強度不足,鋼板裂開的尷尬情況。
 
據稱,「庫茲涅佐夫」在下水後7天內,艦體出現超過300條裂痕,有些裂痕直接撕裂了艦體鋼板,導致嚴重進水,雖然經過搶救,這艘航母最終轉危為安,但仍導致30多人犧牲。

「福建號」裂縫一條呈不規則L形,一條呈一字形。(圖/翻攝自 推特)

 
「谷火平」指出,航母在建造和使用的過程中,由於各種意外或考慮不周,出現事故並不罕見,但中國已有完整的建造航母經驗,並已有「遼寧號」純國產航母在大海上縱橫馳騁;「福建號」作為中國海軍的第三艘航母,也是中國完全獨立建造的第二艘航母,甲板上出現相當於艦體寬度1/3的「撕裂傷」怎麼想都不大可能。
 
「航母甲板」是艦上最重要的平台,因為航母的戰鬥力源自其攜帶的數十架各型艦載機,而所有艦載機的起降和調度,全需要在航母甲板上進行,若甲板壞了,等同航母「廢了。」為了支撐艦載機在甲板上起飛和降落,航母的甲板都要使用獨特的高強度合金鋼,其厚度大約在30公分到40公分之間,能夠承受十幾噸的飛機以每小時200多公里的速度「砸」在甲板上所產生的衝擊力,不要說破損,就算稍微變形也不可接受。
 
「谷火平」認為,衛星照片拍到的「撕裂傷」,很可能是一張「失真的照片。」他表示,衛星相機的拍攝視角狹窄,公布的照片其實是多張衛星照片拼合的結果。由於每張照片拍攝的位置不同,所以拼合的照片才會歪歪扭扭。此外,大氣有散射和折射效果,所以使用光學衛星拍照時,光線受自然現象影響,也會出現變形失真情況。
 
因此,推斷「福建號」甲板巨大「裂縫」,很可能是堆放了施工器材,但受衛星相機分辨率、大氣散射、折射等現象的多重影響,導致照片上看起來就像一塊被撕裂的甲板。
 
「谷火平」指出,若「福建號」甲板真的有大裂痕,船廠肯定會第一時間搭個工棚遮起來,然後想辦法解決,公開晾著讓衛星隨便拍,很顯然根本就不是什麼「傷」,「只是衛星自己鬧烏龍而已。」

中國目前有3艘航空母艦。(圖/翻攝自 推特)

 
中國目前有3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是用蘇聯廢棄航艦改造,「山東號」和「福建號」則是國產。據《百度百科》,福建號是中國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彈射型航空母艦,採用平直通長飛行甲板,滿載排水量8萬餘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福建號#衛星#甲板#裂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0982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