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每日破萬確診 醫界:無須恢復口罩令


發佈時間:2023/05/2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9:34

新冠疫情再升溫,香港跟澳門兩地的病例數,連日來都有明顯增加,香港有醫師認為,當地已經正式進入「第六波」疫情,所幸目前多半都還是輕症,而澳門政府則是從20日開始,恢復每日疫情通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真的進入「第六波」疫情了嗎?根據香港醫務衛生局長推算,現在每天超過一萬人感染,當地家庭醫師也證實,每天上門求診的人,有一半是新冠,其中有不少是長者,所幸藥品足以應付。

香港家庭醫生林永和:「有兩款抗病毒藥,最初每次我們訂貨只有6劑,最近個多星期前增加至20劑,不是每名病人需要用口服藥,可能都是10至20位。」

香港醫管局表示,現在全香港公立醫院都是嚴陣以待,隨時監控每一家醫院的入出院情形,以便調度床位,預計這波疫情高峰,要到暑假才會回落,但香港醫界普遍認為,目前還沒有必要恢復口罩令,或其他社交距離措施。

 
香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始終今天都是2,700名病人,比第五波高峰時1.2萬名病人差很遠。」

香港醫學會成員曾祈殷:「現時重症情況嚴重個案,比例不是十分高,用軟性呼籲(提醒市民)對社會影響相對較少。」

至於澳門,17日以來,每天新增確診,都在550人到700人之間,為了讓民眾提高警覺,澳門政府從17日開始,調整感染個案監測機制,並從20日開始恢復每日公布新增確診數,但同時強調,病毒致病力不高,疫情沒有對澳門醫療系統跟社會運作造成明顯的影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香港#醫院#口罩#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59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