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最年輕城市 深圳精品咖啡、醫美正興起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9:02

現在,中國大陸邁入高齡化,人口紅利衰退,但是,唯獨「深圳」不一樣,它近八成的人口,還不到60歲,常駐人口的平均年齡,不到33歲。年輕的特質,形塑敢花、接受度高的消費特性,來看TVBS走訪深圳的觀察報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拍照打卡朋友聚會遛寵物約會,或低頭工作,這類似台北松菸的場景,呈現了深圳年輕人的面孔,15至59歲佔深圳總人口近八成,是中國大陸城市中最年輕,同時60歲以上只有5.33%,佔比最少,還沒跟著大環境邁入高齡社會。

咖啡店台籍負責人若宜:「年輕人很多成家立業的很多,深圳外地人很多,所以多半是把老家的父母接過來,所以一家三代的情況就是在咖啡店也是很常見的,但是在台灣喝咖啡基本上就是,大概是18歲至38歲這個階段在我們(深圳)這邊不是就是8至88歲對。」

因爲早期工廠多,變成科技創業多,讓長年累積的人口紅利,不只追求品味也愛美。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在深圳的醫美是一共有將近600家的醫美診所,整個消費規模是佔全中國大陸的前5名,像這家台商還開闢美甲跟美睫的部分以此增加他們在醫美的客源。」

深圳常住人口平均只有32.5歲,深圳市政府喊出,打造「醫美之都」。

台商醫美診所負責人王叆潼:「有一定經濟基礎,有一定社會地位的,他們反而是接受整型的他們是比較排斥,他們接受的是微調微整就是安全的變美。」

中國大陸官方嚴禁醫美宣傳,使用術前術後對比照,禁用「最怎樣」的誇張修飾詞。

台商醫美診所負責人王叆潼:「像我們(大陸)國內10年前,可能跟台灣的跟香港的都會有一些差距以前是野蠻生長,但是到了今天我覺得(大陸)國內的醫美包括技術這方面,包括服務這方面,可以媲美台灣跟香港。」

深圳正在發展的產業與人口結構,比起整體中國大陸的高齡化,人口紅利退去,這座因政策而生的移民城市,更凸顯年輕就是本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深圳#高齡化#中國#消費#精品咖啡#醫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75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