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房市熱度消退 4月百大房企銷售月減14.4%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4:19
中國4月百大房企銷售月減14.4%。(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4月百大房企銷售月減14.4%。(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較於去年的情況,今年中國的房地產市場雖然略有回溫,然而動能仍然不足。據統計,對比今年3月,4月中國百大房企的總銷售額月減14.4%。

中國自去年下半年起逐步放鬆對於房地產業的監管限制,而各地方政府接連端出包含補貼、降費等政策,刺激買房,盼望藉由房地產業振興,帶動消費與經濟復甦。

 

據第一財經報導,在去年比較基期較低的情形之下,今年前4個月,有超過6成的百大房企單月業績呈現年增長,其中有超過3成的房企的年漲幅在50%以上,少數企業的漲幅超過100%。

然而,若進一步分析今年前4個月的整體走勢,由於市場需求在第1季集中釋放後,市場熱度消退,百大房企的銷售趨勢逐步放緩。

報導引述房地產分析機構克而瑞發布的4月銷售資料顯示,中國百大房企實現的銷售金額為人民幣5665.4億元(約新台幣2.5兆元),月減14.4%;另一間房地產分析機構億翰智庫的資料則顯示,百大房企中約有6成單月銷售額較3月下降,進一步分析前30大,則僅有4家的銷售額較3月增加。這些數據顯示市場持續向上的動力仍顯不足。
 

報導引述一名在華南地區的房企市場分析相關人士表示,過去數週,除了一線和二線的核心地區仍有較好表現之外,三四線城市頗為慘澹,即便有多重振興政策,但近期的銷售表現依舊不佳;另有業內人士認為,目前房地產市場降溫的原因在於購房者對於房地產的信心尚未完全恢復。

據克而瑞統計,目前一線城市的市場熱度仍然較高,雖然4月銷售額整體微幅下跌11%,然而前4個月累計銷售額年增21%;二三線城市的市場熱度降溫明顯,整體成交金額月減幅度達30%。

克而瑞指出,剛需轉弱是有可能發生的情形,若是後續地方政府能提出更多利多政策,整體房地產市場的成交情形仍可能穩中微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房地產#中國#房市#總銷售#市場#降溫#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05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