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燒烤城市」 山東淄博三月接待500萬遊客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9:27

最近大陸山東淄博以網紅「燒烤城市」爆紅,上個月這座僅470萬人的地級市,接待了500萬人次的遊客,大家都是衝著燒烤而去,一家燒烤店老闆由於一個多月超時工作,他和妻子及店內30多名員工,累得無法再開店,宣布歇業三天,老闆說:現在已經不是錢的事了,保命要緊。

圖/翻攝自臉微博小议国事

 
大陸山東淄博,五一小長假的旅遊訂單增長20倍都是為了去吃燒烤。

淄博牧羊村燒烤店長楊本新:「一分鐘平均得3通電話,我放下這一會兒就53個電話沒接起來,喂你好。」

消費者:「從河北衡水自駕來的,3至4個小時就為了吃這頓燒烤。」

 
獨立小爐純碳火烤以及小餅、肉串和蔥的簡單吃法加上過去幾年央視和各地衛視的介紹,讓山東中部這個地級市,最近因為燒烤火到不行。

淄博公安局警務站負責人王道博:「多吃肉少喝酒保管好個人物品。」

光淄博主城區就有300家燒烤店,如何讓網紅變長紅當地還成立燒烤協會,希望設定行業標準變成良性循環。

淄博商務綜合執法隊長王建波:「誰也不准漲價誰也不准宰客,不要一錘子買賣,都是為了鞏固好這來之不易的成果。」

打鐵趁熱當地開通24條燒烤專線,還有燒烤旅遊產品最近正在籌備燒烤節,瞄準年輕人喊出大學生當地住宿憑證半價。

外地遊客:「太熱情,我感覺淄博這個旅遊做得服務太好。」

生意實在太好有燒烤店老闆由於員工超負荷工作停業修整三天,保命重要 人紅是非多投訴也紛至沓來。

 
投訴顧客:「她給你上的份量非常大,她那裏面烤的海鮮特別多,特別難吃根本沒法吃魷魚全是苦的燒烤92元(人民幣),我問其他人她們說我們倆不加飲料,50至60(人民幣)就夠了。」

雖然如此淄博燒烤依舊熱門,當地政府甚至釋放出大批燒烤師招聘職位,月薪過四萬只要求會烤肉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燒烤城市#網紅#淄博#山東#遊客#燒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59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