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拉拉爭議不斷 申請赴港上市後又被監管約談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8:03
貨拉拉遭中國官方約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貨拉拉遭中國官方約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物流科技公司貨拉拉於3月底正式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然而,7日被以「有明顯問題」遭中國官方約談,並要求「深入調查,認真整改」。今年已兩度被約談,相關爭議不斷。

貨拉拉近年頻頻傳出即將上市的消息,終於在3月28日以「拉拉科技」為名在香港證交所遞表申請上市。然而,隨後傳出貨拉拉再次被中國交通監管部門約談。

 

據香港經濟日報、星島日報報導,中國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對貨拉拉進行約談,指出貨拉拉存在的明顯問題,並要求「深刻反思,舉一反三,深入調查,認真整改。」

會議做了4點要求,分別是「及時採取有效措施,維護好各方合法權益」、「杜絕惡意壓價競爭,保障從業人員合理勞動報酬」、「嚴格履行法定職責,依法合規經營」、「完善投訴舉報處理機制」。

除了約談貨拉拉,這場會議也對滿幫集團、滴滴出行、曹操出行等企業提出提醒。
 

這次是貨拉拉今年內的第2次被中國官方約談,今年1月20日,中國交通運輸部約談貨拉拉、滿幫、滴滴貨運、快狗打車等4家網路平台企業,提醒平台注意貨車司機反映平台隨意調整計價規則,以及上漲會員費、惡性低價競爭,超限超載非法運輸等問題。

在此之前,貨拉拉的司機曾經因為不滿平台損害司機利益,並爭取更合理的薪資和勞動保障,於去年11月16日到18日發起連續3天的罷工,引發社會關注。

據報導,在貨車司機罷工當下,貨拉拉於11月17日也被官方約談,指出貨拉拉存在多重收費、壓價競爭、拖欠貨車司機運費等問題,損害了貨車司機的合法權益,擾亂了市場公平競爭秩序。

去年除了11月之外,貨拉拉分別於1月、7月、8月及9月間4度被約談。

除了司機罷工事件上了新聞版面外,2021年在長沙曾經發生使用貨拉拉搬家服務的乘客,因認為司機服務態度不佳且偏離導航路線,心生恐懼因此跳車求救卻不幸重傷身亡的事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拉拉#LALAMOVE#監管#港交所#網路平台#申請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50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