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年經濟成長只訂5%目標 陸新總理李強坦言:並不輕鬆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2:41
中國大陸國務院新總理李強表示,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目標訂在「5%左右」。(圖/翻攝自 《新華社》)
中國大陸國務院新總理李強表示,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目標訂在「5%左右」。(圖/翻攝自 《新華社》)

中國大陸國務院新總理李強今(13)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首場總理記者會,他表示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目標訂在「5%左右」,不過由於經濟經濟總量已經突破120萬億人民幣,基數很高,加上今年的新挑戰不少,要實現5%左右的增長,並不輕鬆,需要「加倍努力。」
 
談到中國經濟發展,李強指出,今年中國的經濟增長預期目標現在定在5%左右,要達到目標需要打好組合拳:宏觀政策組合拳、擴大需求組合拳、改革創新組合拳、防範化解風險組合拳;穩增長、穩物價、穩就業,關鍵是在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進步。

 
 
李強提到,中國發展確實有很多優勢條件,比如「市場規模巨大,產業體系完備,人力資源豐富,發展基礎厚實等」,更重要的是制度優勢顯著。今年中國的困難也不會少,但從來都是在克服困難中不斷實現新發展。他對中國今年的經濟充滿信心,用「長風破浪,未來可期」概括前景。

中國大陸國務院新總理李強今(13)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首場總理記者會。(圖/朱光弘攝)

對於民營經濟,李強表示,社會上出現了一些對民營經濟發展的不正確言論,使一些企業家心存憂慮,其實在發展民營經濟這個問題上,黨中央的方針政策一直十分明確。未來民營經濟的發展環境會愈來愈好,發展空間會愈來愈大。
 
 
至於穩就業民生方面,李強表示,中國會全面落實就業優先的戰略,進一步加大相關的政策支持力度,特別是就業服務、技能培訓。他提到中國今年預計有1158萬大學生畢業,再創新高,對就業來講確實增加壓力,不過國家會廣開就業渠道,幫助支持年輕人實現更加美好的人生價值。
 
中國大陸去年面臨人口負增長,外界關心大陸人口紅利是否即將消失,李強指出,中國的勞動年齡人口已經有近9億人,且每年新增勞動力1500萬人,人力資源依然豐富。且中國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口已超過2.4億,每年新增的勞動力平均受教育年限已達14年。因此,中國的人口紅利並未消失,「人才紅利正在逐步形成,發展的動力依舊強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兩會

#中國大陸#新總理#李強#記者會#中國經濟#中國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828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