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高居陸有錢城市榜首 平均薪資排名卻輸深圳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7:34
如以可支配收入金額比較,上海高居大陸50大富裕城市之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以可支配收入金額比較,上海高居大陸50大富裕城市之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對岸財經新媒體《財經十一人》統計公布,最新版本的「中國大陸最富50城」報告,引起大陸媒體熱烈討論,如果單純以人均可支配收入比較,長三角經濟重鎮的上海,以8萬4034人民幣(約新台幣37萬1558元)的可支配收入金額,略高於第二名的北京,高居排行榜榜首之位。從榜單來看,前十富裕的城市有8座都集中在長三角地區,其中浙江就佔了4城、江蘇也有3城擠入前十。
 
所謂的「可支配收入」,是指當扣除一切稅金和必要開銷後,民眾能實際用在消費、投資或儲蓄的薪資與收入金額。這份榜單中、最讓對岸媒體不解的一點是深圳的排名,明明經濟產值亮眼、房價也是居高不下,為什麼排名卻比紹興和無錫還低。

 
 
深圳居民平均薪資收入,比上海超出不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媒指出,主要與產業結構有關,深圳居住大批從事製造業的基層從業人員,也因為他們普遍薪資收入低於平均值,才因此讓排名跌出前十之外。但如果只比較居民的平均薪資收入,熟悉的「北上廣深」正好佔據前四名,其中深圳以5萬9095人民幣(約新台幣26萬1290元),打敗上海、北京和廣州,成為薪資收入最高的城市。
 
最富裕城市分佈,其實等同反應中國大陸當前各區域發展現況,長江中下游一帶始終是最發達的地區,無論是前十、前二十或前三十都一樣;相比東部沿海高度發達,西部經濟明顯跟不上,像是四川省會成都,只排在第40名,已經是西部城市中最高名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兩會

#大陸#富裕城市#上海#深圳#可支配收入#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94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