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初春高樓墜冰 「冰溜子」砸車驚險畫面曝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3:54

初春時節,各地開始回暖,在中國大陸北方地區就帶來潛在的安全風險,在建築物屋頂或高架橋下方結了一整個冬天的冰,開始融化往下掉,結果差點砸到人,險象環生。

圖/翻攝微博 植物人史军


 
監視器畫面中,一大片融冰從天而降,眼看差點就要砸到路人,這是位在大陸吉林省的店鋪門口,還好當地商家說,這種事,他們早就有所準備。

目擊民眾:「(樓高)7層它是斜頂尖頂房,就是結冰了往下掉沒砸到人,年年落冰嘛就是讓你耳房(屋簷)延伸出來,就是寧可砸你這個耳房也別砸到人。」

更可怕的場面發生在內蒙古的呼和浩特,一輛轎車開在高架橋下,擋風玻璃瞬間就被砸碎。

 
遭砸車主:「就在那塊,掉下來挺大的一塊冰,掉下來了,砸我擋風玻璃上。

抬頭一看,凍結在高架橋下,圓錐形長得像是鐘乳石的冰柱,在大陸叫做「冰溜子」,如果管理單位沒有派人敲掉,到了初春時節,就會變成暗器,看誰遭殃。

另一種危險在腳下,北京這兩名男子,走上冰面釣魚,卻沒注意到,冰面已經融化,當場受困。

北京救援人員:「別動。」

就怕一不小心,踩破冰面,掉進河裡,消防人員謹慎地將兩人拖回橡皮艇。

北京救援人員:「接近被困者的時候,先把救生衣給被困者穿上。」

鏡頭來到西藏,高海拔地區再次出現大面積降雨降雪,結果300多輛車困在結冰路面上,動彈不得。當地武警動用大型機具除冰,忙了兩天,才解決這場「冬季限定」的危機,恢復通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融化#驚險#砸車#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894

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