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冰球隊出戰國際賽又被播錯國歌! 選手秒揮手慌喊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6:07
選手要求主辦單位暫停播放。(圖/翻攝自 Hong Kong Free Press YouTube)
選手要求主辦單位暫停播放。(圖/翻攝自 Hong Kong Free Press YouTube)

香港橄欖球隊去年11前往韓國比賽時,因主辦單位將「反送中」歌曲《願光榮歸香港》誤當成國歌播放,引發港府強烈抗議。沒想到在昨(28)日的世界冰球錦標賽上又發生相同事故,讓香港隊選手嚇得緊急向主辦方揮手示意暫停。

 

 
根據《香港01》報導,28日在波斯尼亞舉辦的世界冰球錦標賽上,由香港對戰伊朗隊,雖然香港隊成功拿下勝利,但在賽後播放國歌的環節,主辦單位卻把國歌放成「反送中」示威的歌曲《願光榮歸香港》而且背景還有人聲伴唱,讓所有人捏了把冷汗。
 
報導指出,當時歌曲播放約10秒後,香港球員馬上朝向主辦單位比出「T」的手勢,另外也有人直接走上前跟工作人員反映「放錯歌」。主辦方也隨即道歉,表示會立即更正,並在2分鐘後重新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選手跟主辦單位反應播錯歌曲。(圖/翻攝自 Hong Kong Free Press YouTube)

對此,香港體育協會暨奧委會回應稱,正在向香港冰球協會密切了解情況,已知香港冰球協會早前已經按照奧委會發布的指引,向主辦單位提供正確版本的國歌,「相關運動員和領隊在事件中即時作出恰當回應,令(讓)主辦機構迅速停止及作出更正,可見有關指引行之有效。」
 
 
除此之外。港協暨奧委會也說,已要求香港冰球協會需要盡快跟主辦單位釐清詳細的出錯原因,並向港協暨奧委會提交事故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香港#中國#國歌#願光榮歸香港#冰球#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098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