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堵洩密!無人機資安驗測費30萬 使用者怒喊「要智能不要智障」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9:15

大陸無人機引發資安疑慮,政府想對策,要求9月1號起財團法人使用的無人機,必須通過資安驗證,才可以申請空域飛行,對於這項政策,引發民間法人業者跳腳,外傳一台無人機檢驗費用15萬到30萬,費用負擔太沉重,因此抗議陳情,民航局表示目前納管以25公斤以上的無人機為主,另外,政府單位合作的委外空拍廠商,尊重地方政府規範,一般民間使用,還在商討階段。

圖/TVBS

 
直接將無人機摔爛、踩壞,使用業者控訴,賺錢的生財器具,因為政府一句資安考量,以後使用的無人機恐怕要額外付費,先送檢驗。

使用無人機業者:「支持MIT要智能與智慧,不要智障。」

機子要送檢測單位確認看看,系統有沒有漏洞,就怕國家機密外洩出去,但驗測費傳出,一台無人機15萬起跳到50萬,這筆費用讓使用者吃不消。

 
圖/TVBS

使用無人機業者楊先生:「資安的疑慮是哪部分,哪個環節出問題沒有,所以啊現在很草率實施資安憑證。」

使用無人機業者杜先生:「(要開銷多少)不敢去算,因為如果每一台都要送驗,那成本太高。」

高市遙控運動協會理事長陳慶庭:「我們依照規定註冊、投保,這種情況下(資安驗測)我們不能使用它,這樣方式不合理。」

圖/TVBS

場外陳情,場內推動無人機資安驗測實驗室揭牌照常進行,檢測設備公開大亮相,鑑於國慶焰火使用大陸無人機,引發資安疑慮,檢驗新規定讓無人機使用的公司行號無所適從,民航局澄清,初步以25公斤以上需檢測,一般民間使用2公斤以下小型機種不用,若使用在地方政府合作事宜,尊重各地政府意見,其他商業民間企業,還在研擬中。

民航局長林國顯:「民間的或是自然人一般使用遊樂的,要等我們民航法修正,目前我們在3月7號會聆聽相關單位的意見。」

政府規定九月一日前,無人機要通過資安檢測,否則無法申請空域,但是否統括全台登入系統的4萬架,細節還沒公布前,使用業者已經等不及先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機#資安#使用者#空拍#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7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