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海盜船頭、亂摸經文 陸解封後遊客亂象

記者 莊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20:14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讓當地航空業者笑開懷,因為據估算,大陸航班數量已經回到疫情前的88%,但隨著旅遊人潮回流,各種景區內所謂「不文明」的行為,卻也開始出現,在山西,甚至有人站上遊樂設施海盜船的船頭,險象環生。

圖/翻攝自 微博

 
工作人員:「檢查完遊客身上的安全設施後,山西景區裡的海盜船啟航,不料就在這一瞬間,一名男子突然跳上船頭,隨後就在船身擺盪之間,手舞足蹈,上演嚇死人的特技,最後又在工作人員來不及阻止的情況下,輕鬆跳船離開。」

靈隱寺工作人員:「請勿觸摸牆壁上的文字注意腳下安全。」

一樣無奈的,還有杭州靈隱寺的工作人員,遊客爭相要摸牆上的經文,牆壁都被摸到變色了,但就算用大聲公喊破喉嚨,也沒用。

 
靈隱寺工作人員:「可能有這個說法吧!摸一下可能會沾沾福氣什麼,這個我們也勸導了,勸導後他們不聽我們也沒辦法。」

相對於遊客「不文明」的行為,有些地方,則是業者坐地起價,18日,浙江普陀山大霧,造成上萬名遊客滯留在島上,結果有遊客指控,飯店房價一晚漲到2千塊人民幣,合台幣8千多,就聯廣東江門,這一處市場的招牌,都因為知名電視劇來取景,變得值錢,有業者拿帆布把它遮起來,得要買菜或付錢,才能拍照。

大陸遊客:「我拍的時候那個阿姨就說,你不許拍你沒交錢五塊錢一個人。」

儘管各種麻煩變多了,但大陸航空業者卻是笑開懷,因為疫情解封之後,他們總算盼來了生機。

春秋航空董事長王宇:「像我們全民航的旅客運輸量,從去年11月份11月底,一天只有3000個航班,到我們最近像昨天,就到了14000個航班。」

相對於境內航班強勁復甦,國際航班紙恢復到疫情前的24%,但大陸業者還是樂觀預期,航會有更多航線,陸續恢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疫情#解封#旅遊#亂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89

0.1113

0.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