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擊落「間諜氣球」退將批早該打下來 中外交部:不滿、抗議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4:11

美國出動軍機打下疑似中國的間諜氣球。中國大陸外交部今(5)天發布聲明稱,中方對美方使用武力襲擊「民用無人飛艇」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不過美國的退役將領認為,早該打下來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拍攝者:「你可以看到那個氣球,就在那邊。」

站在自家陽台,美國民眾目擊疑似中國的「間諜氣球」被美軍擊落。

不少人特地跑到觀景台見證這罕見的一幕,更擔心到底還有多少這樣的中國間諜氣球。

 
美國民眾:「我們的領空,我們的軍事活動,以及一切設備,所以太可怕了,我認為這是一種不同監視我們的方法。」

針對間諜氣球,美國總統拜登2月1日下令盡快擊落,但是直到2月4日,氣球飄到美國12海哩內的海域上空,才出動F-22戰機,發射飛彈擊落氣球。

美國眾議員亞當史密斯:「我認為拜登總統就氣球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保護了美國的利益。」

美軍退役將軍 Jack Keane:「我們終於做了一開始就該做的事,記住,這是從水上靠近美國領土,它在接近西岸阿留申群島時,我們已有足夠的機會將其擊落。」

拜登是否處理得當,美國國內看法不一,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出聲明稿。

大陸新聞:「中方對美方使用武力襲擊民用無人飛艇,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中方經核查後已多次告知美方,該飛艇屬民用性質,因不可抗力進入美國完全是意外情況。」

中方指責美國反應過度,違反國際慣例,但是美國的專家認為這個氣球很不尋常。

 
國安分析師 James Clapper:「我不記得在我擔任國家情報總監時有過這樣的事情,我個人有過用氣球蒐集影像情報的經驗,這真的效率不高。」

間諜氣球的動機仍是個謎,美國FBI調查中,詭異的氣球讓美中緊繃的關係,再添一樁嫌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球#間諜氣球#美國#中國#領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0905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