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5.6地震 民宅裂、道路土石崩 5千遊客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13:04

大陸四川瀘定縣26日發生規模5.6淺層地震。300多公里外的成都都有明顯震感。震央附近民宅被震到裂出大縫,有道路土石崩落。因為正值春節假期,官方通報有五千遊客一度受困,不少人睡到一半被嚇醒往飯店外逃命。

圖/翻攝自微博

 
劇烈搖晃下,民宅發出嚇人的撞擊聲,26日凌晨三點49分,四川甘孜州瀘定縣,地牛翻身,有民眾拍下,家裡,吊燈、魚缸都猛烈搖晃。全家被嚇醒後,躲到車裡避險。

四川瀘定縣居民:「房子搖出聲響(震感)很強烈,三次特別強烈,我老婆跟我女兒他們,(嚇得)一會跑出來一會跑進(來)。」

四川規模5.6淺層地震,讓300多公里外的成都,都有明顯震感。靠近震央的道路,發生土石崩落,一度封閉。所幸大小石塊,沒有砸中人車。但有民宅,被震到裂出多條大縫。

 
四川救難隊:「這是今天裂開的。」

因為正值春節假期,甘孜州瀘定縣湧入不少遊客,許多人睡夢中,被地震嚇醒,拔腿往飯店外跑。

四川瀘定縣飯店工作人員:「瀘定縣城是正常的,有的(旅客)嚇到當時退房的都有。」

四川瀘定縣居民:「通訊電力所有都正常,餘震好像有五六次,(被搖醒)起來了但也習慣了,繼續睡覺,後面的餘震繼續睡,因為四川人經歷過,外地來的,沒有經歷過地震朋友,可能有點害怕。」

大陸官方通報,這起地震,造成5千名遊客,一度受困。但幸運的是,經過500名救難人員到場排查,沒有人員傷亡。陸媒報導,這次地震是2022年9月,6.8級地震的餘震震源深度僅只有11公里。同一天在新疆,和田縣也發生4.9級地震,當地政府通報,周邊20公里沒有村莊分布,截至27日中午,沒有發現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川#地震#土石崩落#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030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