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問甄子丹跨界任陸全國政協委員 王滬寧料將任全國政協主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09:32
中共新一屆政治局七常委之一的王滬寧,料將接掌大陸全國政協、主管對外統戰業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新一屆政治局七常委之一的王滬寧,料將接掌大陸全國政協、主管對外統戰業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大陸各省人大與政協陸續開議,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也在17日曝光,其中包含新任七常委之一的王滬寧,《星島日報》認為,按照過往慣例,王滬寧將接替汪洋,成為新一屆全國政協主席。至於其副手人選,港媒預測將由統戰部長石泰豐、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與新上任的國台辦主任宋濤出任,新一屆政協主席團名單勢必將出現大洗牌。

對台灣而言,全國政協主席最大影響在於他另一個身份,兼任中共主要對台工作的機構、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職務。倘若王滬寧確定接掌全國政協主席,他未來將與組長習近平、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3人,共同研擬對台關鍵決策。

 
 
由於王滬寧是唯一進入政協委員名單的政治局常委,也讓接替意向非常明顯。除了上述提及的3人之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連任兩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沈躍躍,也有可能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
 
新一屆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公佈,好萊塢明星甄子丹也入選委員。(圖/翻攝自政協官網)


大陸全國政協主要負責對外統戰,委員共有2172人,除了中共黨員外,包含眾多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工會社團、文藝科學多領域專業人士、少數民族、特邀港澳人士。新一屆的明星委員以甄子丹最亮眼,他被歸類在文化藝術界委員,成為繼成龍、汪明荃之後,又一名港星成為全國政協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陸#全國政協#王滬寧#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統戰#甄子丹#葉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650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