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疫爆逾130種變異株 台商返台加嚴防控?指揮中心給答案

記者 陳韻雯 周祐萱 / 攝影 李皇龍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4:30

下個月就是農曆春節,將出現3年來,最大一波台商返鄉潮,但是,中國大陸疫情嚴峻,引發對台灣造成衝擊的擔憂,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沒有針對從中國返台者,特別加嚴的措施」。

圖/TVBS

 
國境解封後,桃機、松機湧現人潮,一入境送你一盒快篩!根據桃機公司統計,12月14到20日,從中國大陸地區入境者,一共5,848人次,越靠近春節,人數將越多。

防疫指揮官王必勝:「回台的(班機)加開,可是回中國的沒有開,這是取決於中國,有一些台商可能因為,回程的班機沒有確定,就比較猶豫要回來這些問題,我們會請相關單位再去了解。」

我國評估,1月9日到1月15日,除夕前1周將是最高峰,訂票人數已達1萬166人次,春節結束當周返國、入境人數,將來到18.8萬人次。而且除了班機,還有國民黨喊話的小三通醞釀中。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小三通最近有會議在開,應該會在春節前,會有一個答案,但是這個會由陸委會來做宣布。」

但是此時,中國大陸開始病毒共存,疫情大爆發,染疫數字不明朗,且出現130多種變異毒株,針對從中國大陸返台者,是是否加強防控?

防疫指揮官王必勝:「中國疫情升溫,感染人數預期應該是會滿多,這個會加重加速這個病毒的變異,去評估一些事情,比如說我們未來會回來的人的量,目前我們是沒有規劃,特別的加強防疫措施。」

針對從中國大陸入境台灣的防控,陸委會稱以指揮中心為主。

圖/TVBS

三年來最大一波台商返鄉潮,是否衝擊國內疫情,指揮中心持續監測,也保證醫療量能沒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返鄉潮#疫情#嚴峻#陸委會#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10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