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開放BNT疫苗?德總理蕭茲抵達北京 率12名德商代表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5:11

德國總理蕭茲啟程訪問中國大陸,今(4)天接近中午時抵達北京,隨即拜會習近平,而他率領12名德國企業代表,當中包含BNT新冠疫苗的製造商,引起關注,是否將說服北京批准BNT疫苗進口。

圖/翻攝自網路

 
軍禮迎接,坦尚尼亞總統訪問中國大陸,習近平的外交秀,國際更關注的是他。

德國總理蕭茲的直升機,降落機場,換搭出訪專機,在4日上午抵達北京,拜會習近平。

由於,這趟出訪備受批評,蕭茲行前特地投書媒體,稱中國大陸還是德國跟歐洲的重要經濟夥伴。

 
TVB新聞:「(蕭茲稱)德國不想和中國『脫鈎』,稱在符合雙方利益情況下會尋求和中國合作,不過他同時表明不會迴避爭議包括尊重公民自由新疆少數民族權益。」

蕭茲訪京,帶了至少12名德商代表,金融方面,有德意志銀行,製造業西門子、運動品牌Adidas、汽車工業Volkswagen、化工BASF、醫藥生技拜爾、以及BioNTech,被認為想說服北京批准BNT疫苗。

TVB新聞:「不過有德國的盟友甚至政府的執政聯盟都有聲音反對蕭茲訪華,擔心德國會越來越依賴中國,影響德國和盟友之間的關係。」

根據,《路透》消息,先前,德國政府批准陸資「中遠海運港口公司」,入股漢堡港貨櫃碼頭,在美方強烈建議下,陸資持股佔比,從百分之35,降到百分之24.9,美方認為,港口多數股權,留在德國非常重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方不應無端攻擊,更沒有資格插手干預。」

德國向來走務實外交,看重經濟。

蕭茲成為疫情三年後,第一位訪京的G7領導人,快閃一日遊,已掀起美歐陣營抗中尷尬角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NT疫苗#蕭茲#德國#G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009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