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第3任期另類觀察指標 港股今止跌小漲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4:33

習近平上任後的第一個股市交易日,港股陸股都雙雙下跌,港股還創下近14年新低,被國際市場解讀是投資人對習近平新任期的不信任票,還造成大陸富豪資產大幅縮水。不過今天港股一開盤就止住跌勢,中午收盤小漲100多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股24日暴跌到近14年新低後,2日力守一萬五千點關口,中午收盤報15,313點,升了132點,終於止住跌勢,不過20大後的第一天,中概股大跳水,讓大陸富豪受重傷,彭博統計,騰訊創辦人馬化騰,身家縮水25億美元,中國首富,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財產縮水21億美元,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減少9億美元。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學教授高敬文:「中國經濟的糟糕狀況,今天的中國經濟正處於危機之中。」

20大結束才一天,美國政府公告,兩名大陸情報人員,試圖拉攏一名美國執法人員從事間諜活動,阻止美方起訴一家大陸電信公司,儘管起訴書沒有直接指名,但陸透報導,這家電信公司就是華為。

 
美國總檢察長:「被告在中共政府的指導下,從事騷擾威脅監視和恐嚇活動。」

多國專家評估大陸經濟,多半持悲觀態度,雖然大陸官方堅稱,有頂住各種壓力,經濟持續向好,但新加坡和香港學者,分析20大習近平談話和人事布局,都表示,大陸以維安為主,經濟退位。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被拉離20大閉幕式這一幕,BBC、CNN都解讀是,習近平展現權力的方式,當時中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拿走胡錦濤桌上文件後,一度要協助胡錦濤離開,但被左手邊的王滬寧拉回座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這不是一個外交問題,既然你提到了,我注意到新華網記者,已經發布了有關的信息,你可以查閱如果感興趣的話。」

胡錦濤離場事件,全球仍持續議論,但大陸官方也始終保持,冷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中共#20大#經濟#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45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