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老長官都不放眼裡!胡錦濤遭架走 學者:習目標「超毛趕鄧」統一台灣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23:16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無現任期,專家分析,他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要「超毛趕鄧」,成為中共政治史上定位最崇高的領導人,能夠達成這個目標的關鍵政績,就是統一台灣,而日前中共20大閉幕式,習近平疑似派人架走前任總書記胡錦濤的畫面,更是將他的個人霸權,嶄露無遺。

圖/TVBS

 
中共20大閉幕會議,年近80的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竟然遭到架離會場,剛取得連任的習近平,就在一旁冷眼旁觀,這震驚世界的一幕,彷彿宣告習近平個人權力已登峰造極,整個中國大陸已容不下任何雜音。

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習近平刻意在閉幕典禮上面,把胡錦濤請出場,已經體現了未來不會有老人政治,即使是前任的總書記或國家主席,也不在未來的禮遇或者諮詢之列,未來就是習近平全面貫徹意志,這個全面貫徹意志可能在包括軍事,包括對台系統在經濟的事務方面,都會是全面的掌政。」

20大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中央軍事委員會的人事任命,其中兩位副主席張又俠以及何衛東,張又俠曾在懲越戰爭曾立下軍功,何衛東則是解放軍後起之秀,主掌對台事務,我國國防部長對於軍委名單,做出這樣的評價。

 
國防部長邱國正:「(未來的戰略思維),戰略會比較強硬一點,看他的背景你看從陸軍海軍火箭軍,部長就對航天科技很有概念,所以我們可以看得出來,他將來的發展應該從科技方面。」

中華戰略與兵棋協會研究員李華球:「張又俠打過越戰打過中越邊境,打過兩山戰爭他打過三次的戰爭,所以他是非常有經驗的。」

圖/TVBS

國防院中共政軍所所長歐錫富:「何衛東過去台海的演習都是他在負責,用這些鷹派的人士表示,他不會跟西方這些國家妥協,就是要鬥爭到底。」

習家軍達到權力顛峰,鷹派全面掌握中共軍權,海峽兩岸的無痛和平,也越來越難,習近平取得了無限任期,當然不可能無功而返,目標當然就是超越前人成就。

綜觀中共歷任領導人,毛澤東被中共定位為偉大的民族英雄,對中共而言是近乎偶像崇拜的政治信仰,歷史地位難以撼動,鄧小平與江澤民,先後確立了改革開放的基調,帶領中共邁向現代與繁榮,胡錦濤則在前人基礎下,帶領中共穩定進步,到了習近平唯一能做的,只剩下統一台灣。

中華戰略與兵棋協會研究員李華球:「習近平已經69歲了,用一句話比較簡單他超毛趕鄧,那麼看起來的話,他一直強調就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除了中國整體的復興之外,簡單的講就是要統一台灣。」

考量到習近平的年紀,想在有生之年完成兩岸統一,具有時間上的急迫性,各界研判的2027武力犯台,是關鍵指標。
 

圖/TVBS

記者顧上鈞:「2027是經常被提及的一個攻台時間點,可以從幾個客觀因素來分析,像是共軍第三個航艦戰鬥群,在此時已經初具戰力,而像是075型兩棲攻擊艦,以及運20戰略運輸機,在此時都已經達到一定的規模,可以完成基本的戰略投送,然而反觀美軍在2023到2027年,正好處在一個裝備的換裝期,此時美軍在西太平洋的嚇阻力與戰力,都短暫下滑,一來一往之間,就形成一個台海安全的空窗期。」

在純軍事的力量平衡,中共越來越有自信,美國對於台海議題,也逐漸走向戰略清晰,眼看所謂的2027時間點步步進逼,台海安全已蒙上未知的陰影。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許智翔:「習近平曾經要求過解放軍,在2027以前完成相關的準備,首先第一個,習近平在那個時候,會再次遇到一個權力更迭的時刻,那這個其實是我們需要觀察的,就是有沒有可能內部還是出現壓力,讓他們對外必須採取傳統戰爭,相對來說我們這邊則是在,急需要進一步強化我們的國防軍力,各種現代能力我們必須要加強,在這個時間點上面,我們的確是需要注意。」

無論接下來的手段為何,習近平必定會在有生之年,盡力完成統一台灣的終極目標,我國如何保有自主生存空間,挑戰也將更加嚴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胡錦濤#中共20大#經濟#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50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