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無人機遭國軍實彈驅趕 趙立堅扯:渲染緊張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8:21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軍無人機侵擾我方金門外島引發熱議,也讓當地軍事安全備受關注。我國防部指出,4架大陸無人機30日分別侵擾金門,其中一架在示警無效後,守軍首度採取實彈驅離。《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1日在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有關台灣以實彈驅離無人機一事,對此他表示,這只是在渲染緊張氣氛,「沒有任何意義。」
 
我國防部聲明指出,共軍30日派出4架無人機分批騷擾金門,分別侵擾獅嶼、大膽島和二膽島,當地國軍在獲得金防部先前許可後,面對第一批3架,採取發射信號彈示警;但一小時後、第四架無人機進入二膽島空域盤旋,經示警驅趕無效後、國軍首次進行實彈射擊驅離。

 

從陸媒公開的現場影片來看,趙立堅在回答媒體提問前,還糾正對方的問題內容,他表示,「台灣屬於中國一省,哪來的國防部?」
 
對於我方決定任何侵犯12海浬海空領域,軍隊都能採取反制措施進行驅趕,趙立堅只簡單回答,「台灣當局渲染緊張氣氛,沒有任何意義。」並沒有其他補充或後續更多的評論。
 

 

其實在2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也曾有媒體詢問過、有關大陸使用無人機飛往金門,對敏感軍事禁地進行拍照一事,當時趙立堅的回應是,「中國無人機在中國領土上飛行,這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大陸#外交部#無人機#金門#趙立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6

0.1453

0.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