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高溫大旱「烤」驗 限電11天衝擊上海車廠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23:08

大陸遭遇61年來最嚴峻的熱浪,四川等七個省市,已經連續12天發布高溫警報,部分地區氣溫飆破40度。四川的限電令,被迫繼續延長為11天。這場缺電危機,已經開始衝擊供應鏈,包括富士康、上海的車廠,都陸續受到影響。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四川民眾熱到打著赤膊來搶發電機,還一部難求,

拍攝者劉先生:「因為最近高溫乾旱嘛,停電的時間比較多,老闆根本忙不過來。」

六月以來的酷熱天,讓有千河之省之稱的四川也扛不住,河流乾涸,沒水發電,全省進入省電模式,只留關鍵電力,讓電於民,其餘能關就關。

 
電動車車主:「這段時間企業內部的充電樁,相對來說就難充一些。」

大批電動車主為了愛車充電好頭大,百貨公司、商場開始省電大作戰。

百盛集團四川區總經理吳蕾:「早上我們(從9點)推遲到10點半開門,晚上(從10點)提前到9點半關門,通過以上的措施,我們兩家店每天可節約,2萬5千度左右的用電量。」

還有賣場每天只開5小時,地鐵裡成了納涼亭。

成都市民:「他在工地(工作),工地上就停電了,沒有工作,就出來了,太熱了,希望老天爺早點下雨,涼快一點。」

盼不到老天賞臉降雨前,成都人只能共體時艱,每度電都省著用。

成都市民:「把空調溫度設置在27度以上,並且每天只開五個小時,我還把小廚寶、機頂盒,這些能關的電器都關掉。」

 
在這波熱浪中,四川、湖南、湖北等地都受高溫天氣摧殘,衝擊到供電,又以四川狀況最為吃緊,工業限電令延長,從6天變11天。

長虹美菱綿陽公司設備工程師周敏:「現在企業已全部停產,員工已經放假,復電後我們將馬上復產,滿電滿產。」

辦公大樓最新規定,6樓以下電梯不開,這樣精算就是因為四川是工業重地,牽一髮動全身。

CNN主播Kristie Lu Stout:「由於四川電力供給下降,上海的汽車製造商受到,這波供應鏈亂流影響,工廠生產受衝擊,據報導影響到特斯拉,和上汽集團,大陸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就怕再引發供應鏈動盪,但要解除電力危機,根本原因在乾旱。」

四川農民:「這裡有20公分吧,至少。」

 
農民手一探,發現田地裡龜裂的深度超過20公分,這波高溫讓長江流域水體快速蒸發,大陸最大淡水湖,鄱陽湖,從一面湖縮水到一條河。

大陸自然資源部遙感中心工程師杜磊:「鄱陽湖整體上萎縮非常厲害,水面變窄了很多,整個北部由於湖面萎縮,湖區甚至形成像一條河。」

左邊是今年4月拍的,還能見到一片藍色湖水,右邊則看到鄱陽湖已經有多處乾涸,沙洲裸露,是1951年來最早進入枯水期,各地的農作物直接被烤乾。

央視記者:「您可以看到,我手上的這顆檸檬果子,現在這剛才掉下來的一個籽兒,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到他的果汁。」

檸檬變檸檬乾,全都只能直接報銷,江蘇揚州連大閘蟹都熱到爬上岸避暑。

大閘蟹養殖基地負責人王俊:「缺氧和避溫,只好到岸上來了,沒處可躲了,高溫期間晚上池塘邊上,爬滿了螃蟹,滿滿,滿滿地。」

養大閘蟹養了30多年的老闆說,頭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因為在烈日曝曬下,水池水溫已經到50多度,燙得讓大閘蟹今年蛻殼次數,都少了一次,可能影響產量,儘管大陸預測下周高溫有望緩解,但可能還是等不到旱象緩解。

大陸中央氣象台農業氣象室副主任李森:「從後期的降水趨勢來看,像未來10天長江中下游地區,降水還是普遍不到25毫米,南方地區夏秋連旱的,這種可能性也比較大。」

大陸急於在疫情後拚經濟,這回卻遭受乾旱缺電夾擊,經濟備受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乾旱#高溫#氣溫#限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162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