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創優品」為偽日道歉:要做堂堂正正中國品牌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9:40

以仿冒日本品牌,打出名號的大陸雜貨品牌名創優品,在中日關係緊張之際,發布聲明表示,對以主打「日本設計」感到抱歉,並且承諾接下來將全面「去日化」。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品牌。

圖/翻攝自 微博 名创优品

 
紅白LOGO,日系裝潢,大陸雜貨品牌「名創優品」,從創立以來,毫不掩飾自己就是要仿冒日系,無印良品和大創;但現在,碰上中日關係緊張,名創優品最近在多次行銷被罵「辱華後」,道歉了。

大陸媒體名創優品發布致歉聲明稱,為曾以「日本設計師品牌」自居而道歉。

「名創優品」聲明表示,因為過去主打日系行銷,深感慚愧和自責,品牌日本化是「走過彎路」,公司計畫在2023年3月31日前,會把裝潢、LOGO等一切,完全去日化,強調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品牌,但這道歉,許多大陸網友不領情!

 
央視主持人vs.名創優品創辦人葉國富:「無印良品可以說是我一個,很好一個學習的模板。」

翻出名創優品創辦人過去的言論,大陸網友狠酸,好好中國人不做,非要給自己找個爹,道歉不是因為知道錯了,是為了能繼續在這片土地賺錢,不用別道歉,倒閉吧。同樣是牽涉中日關係情況的企業,還發生在廣州。

TVB新聞:「網上流傳廣州的壽司郎分店,內部員工群組截圖,指員工被要求工作時,講普通話不要講廣東話。」

日本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廣州分店,被踢爆禁止員工上班講廣東話,被網友痛批是歧視,發起抵制,為此壽司郎緊急出面解釋,從來沒禁廣東話,只是為了來自不同地區的員工溝通順暢,有建議以普通話為主,造成誤會,表示抱歉。雖然民間企業傳出風波,但中日建交50周年,官方還是期盼,重新構築兩國關係,日媒報導,印尼G20峰會期間,有機會安排日本首相岸田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創優品#抄襲#日本#大陸#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0905

0.2662